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罗宏涛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体育今日谈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个人简历

个人档案   

  生日:10月22日

  血型:O型

  星座:天枰座

  身高:1米63

  体重:47公斤

  职业:CCTV体育中心记者、编辑

  爱好:读书、运动、聊天、写作、种花、烹调、做梦

  性格:外向与内向的复合

  最喜欢的颜色:蓝色

  最喜欢的书:各种各样,随心情而定。

  最喜欢的饮料:咖啡

  最喜欢的中国城市:北京

  最喜欢的外国城市:荷兰阿姆斯特丹

  最喜欢的运动:击剑、游泳

  最难忘的经历:报道奥运会

  最大的优点:善良

  最大的缺点:缺乏耐性(正在修炼)

  最欣赏的性格:豁达、坚韧

  最大的骄傲:从事体育新闻人这一职业

  个人简介:曾做过语文老师,至今仍留有喜欢纠正错别字的职业"毛病"。做过报社记者。初始阶段因性格原因每每需在采访前鼓足勇气。在经历多次稿件被毙的痛苦之后逐渐上路。一直羡慕下笔洋洋洒洒的码字高手,虽努力向其靠拢,但始终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

  首次体育报道体验发生在1992年奥运会。在北京,远隔千山万水,通过电视遥望巴塞罗那的赛场烽烟,凭借资料与转播完成文字报道。每每一边写稿,一边梦想有朝一日亲临奥运,切身体会这个全世界共同的节日。

  因对体育的热爱而进入CCTV体育中心,时间是1995年。次年即幸运的实现现场采访奥运会的梦想。当时的激动与欢悦,今天依旧历历在目。

  热爱体育,感觉竞技场浓缩人生。命运的跌宕起伏,胜负的瞬间交替,失败与成功的毫厘之差,似乎哪一行都不如竞技场上来得那般直接了当。在体育中学习勇气,学习坚韧,学习坦然与豁达,学习全力以赴追逐目标、尽心尽力享受过程。

  网络生活:1996年开始上网,已将上网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主要在网上浏览新闻,收发邮件。去年开始,放弃从不在网上聊天的习惯,时不常去"论剑小筑"聊天室遛达,与一班朋友交流击剑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