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白燕升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九州戏苑》
  《名段欣赏》
网友评论

   主持人信箱
个人简历

个人介绍  

  白燕升,中央电视台戏曲节目主持人。

  十年来,凭着扎实的文学功底和对传统民族艺术的领悟,以稳健儒雅的气质、明快大气的台风走进千家万户,深受海内外戏迷票友的喜爱,被专家戏迷誉为“充满人问关怀和书卷气息的主持人”。

  2001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主持人最高奖——“金话筒奖”。


  1991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中文系,先后在保定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工作。1993年从全国600多人的竞选中脱颖而出,调入中央电视台。

  1996年1月1日,伴随着戏曲、音乐频道的开播,从小爱戏的他结束了两年的“飘泊”找到了归属感。几年来,在通向“梨园”的寂寞小路上,默默前行,把不时髦、不前卫、也不受“大众”关注的戏曲节目主持得有声有色,赢得了观众的尊重和喜欢。人们得到了一位懂戏的、在行的、有书卷气的主持人。他也一步一步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戏迷的心里。

  在2001年“五一”、“十一”期间举办的“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和“首届全国京剧戏迷票友电视大赛”近20场直播中,白燕升的机敏、亲和及应变发挥得到展现,被专家、戏迷誉为“充满人文关怀的主持人”。

  白燕升是一位难得的专业化的主持人,他不仅说得到位,而且唱得也是有板有眼,有滋有味,一如他质朴、真诚且不乏激情的主持,同样受到戏迷的欢迎。

  到目前,他已经推出了一张个人专辑<<与心灵面对>>。历时半年的白燕升个人双碟精装专辑<<一生的太阳雨>>正在紧张地录制当中,一张收录了白燕升演唱的京剧、河北梆子、黄梅戏、豫剧四大剧种的经典唱段,一张收录了他演绎的风格各异的原创流行情歌,充分展示了他主持之外的才艺和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