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颜泽玉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中国人口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颜泽玉  

  个人小传

  现任中央电视台《中国人口》主持人、导演,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职研究生。1989年至1993年在北京广播学院学习,在校期间参与了学院话剧社的演出和多部电视译制片的配音工作。毕业后,分配到广西电视台担任节目主持人,担任《漫步广西》、《世界博览》、《欢乐大回旋》等名牌栏目的主持、编导工作,并主持了许多综艺晚会,成为广西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多次在全国、自治区获奖(获1994年获得全国播音主持评选三等奖,1995、1996年广西广播电视节目播音主持节目评选一、二等奖,1996年广西电视台最佳主持人称号)。

  1998年调中国计划生育宣教中心电视节目部工作,担任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中央电视台合办栏目《中国人口》的主持人、导演(央视一套)。这是一个以反映国家人口政策和传播生殖健康知识的专题节目,在节目主持在中,我力图用通俗易懂和轻松流畅的语言风格将有关知识、政策传达给观众,同时更多的参与节目的策划、采访、编辑、制作,特别是有意地侧重于社会性话题的创作,比如预防艾滋病、男女平等、流动人口、性健康等等。其中拍摄的节目《咨溪海选》、《看石家庄户籍改革》、《蓝色青春》先后获得“中国人口新闻奖”和“人口文化奖”及其他政府大奖。本人主持、编导的反映中国人口现状的外宣节目《以人为本》被我国政府送往有关国际组织。业余笔耕不缀,在有关刊物上撰写了数十篇人口传煤的文章,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人口传播视角。目前,我是主持人委员会个人会员、中国性学会和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会员,国家一级播音员职称。

  小档案

  姓名:颜泽玉

  昵称:阿玉

  生日:11月6日

  出生地:贵阳

  座右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身高:176cm

  星座:天蝎

  血型:B

  民族:汉

  毕业学校: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本科)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班

  业余爱好:摄影、美声、表演

  最喜欢的颜色:黄

  最喜欢的水果:荔枝

  最喜欢的食品:蛋炒饭

  最喜欢的服饰:西服

  最喜欢的书:历史类、人物类

  最喜欢的音乐:流行音乐

  最欣赏的人:培根

  最难忘的事:恋爱

  主持特点:亦庄亦谐、张弛有度

  最渴望的生活状态:充实的工作、简单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