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水均益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东方时空九岁在线
  《世界》在线
  谈直播金字塔考古
  水均益直击巴格达
  水均益网谈伊战报道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国际观察
网友评论

个人简历

水均益  

  现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国际观察>>主持人;曾任<<东方时空·世界>>栏目制片人、主持人,<<焦点访谈>>主持人。

  属相:兔

  出生年月:9月20日

  出生地:兰州

  籍贯:甘肃

  业余爱好:玩

  座右铭:很多

  家庭成员:不少

  身高:169cm

  体重:保密

  星座:处女座

  血型: O

  民族:汉

  最喜欢的颜色:兰色、紫色

  最喜欢的水果:梨、白兰瓜

  最喜欢的食品:肉、牛肉面

  教育背景:

  1980年至1984年 兰州大学外语系,英国语言与文学专业

  工作经历:

  1984年至1993年 新华通讯社国际新闻编辑部,任编辑、记者

  1989年至1991年 新华社驻埃及中东总分社,任驻外记者

  1993年至今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焦点访谈>>主持人、记者、制片人

  作为新华社驻中东分社记者,积极参与了海湾战争的报道,是国内主流媒体首批赴战地采访的记者之一。同时,对阿以矛盾、巴以冲突进行了多角度、全面、深刻的报道,是国内、国际新闻报道中对中东问题有深刻研究、独特见解的记者之一。

  1993年,加盟中央电视台后,任<<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栏目记者、编导、主持人。在伊拉克危机、波黑战争、阿富汗反恐战争期间,多次赴战地采访报道,是国内著名的战地记者。在人物采访方面,采访对象大多是具有世界级影响的人物,是国内专访国际政要、世界商界巨贾和知名人士的采访“专业户”。迄今,已经有了70多次重要专访的经历。曾专访过安南、普京、克林顿、布莱尔、金大中、穆沙拉夫、阿罗约、托莱多、阿拉法特、卡尔扎伊、基辛格、比尔·盖茨、多明戈、泰戈·伍兹等等。多年来,在国际新闻报道和人物专访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国内著名的国际新闻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