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频道首页
刘芳菲首页
个人简历
相关文章
  在线精选(一)
  在线精选(二)
  我的博客
照片集
互动区
主持栏目
  国际艺苑
  影视俱乐部
  经典
网友评论

相关文章

惊喜首获CCTV.com博客互动奖  

  7月11日,青年歌手大赛个人赛开锣前一天,青歌赛官方网站在央视国际正式发布,并向刘芳菲颁发了最佳博客互动奖。主持人张泽群得知刘芳菲获得CCTV.com博客互动大奖时,跟在场的工作人员开玩笑:“唉!不公平呀,我也是天天更新自己的BLOG,可大奖还是花落别家呀。”

  发布仪式结束之后,记者对首获CCTV.com博客互动大奖的央视美女主持人刘芳菲进行了随机采访。

  说起自己BLOG,芳菲说,前一阵世界杯期间,有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一些和足球有关的文章,可芳菲却上传了一篇与世界杯毫无关系的文章——《狂犬病与侥幸心理》,结果没想到这篇博文的点击率一下达到了两万多,非常受欢迎。芳菲特别认真地告诉记者:“博客就应该是自由阐述自己观点的平台,它最吸引人的就是真实和写博客的人真诚。”

  谈起写博客的诀窍,芳菲说第一就是要必须真实——尽管这是一句老掉牙的话。没有人愿意花时间来看作者瞎编的文字,即便自己措辞华丽,文笔优美也只是空架子。芳菲建议说:“BLOG不是小学生的家庭作业,或是老师强迫你写的日记,想写而且能写的时候就认认真真地去写。实在没有什么可写的时候,千万不要逼迫自己,这样自己难受也对不起广大博友。”

  芳菲的另一个诀窍,就是写博文时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没有必要把自己的BLOG定义成某种类型。芳菲说,要有勇气去写,即使在一个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做“抛砖引玉”的那块“砖”也未尝不可,只要是自己的观点就好。

  芳菲说由于工作关系,自己会有很多开阔视野的机会,涉及的知识面广了,了解的知识多了,自然而然就有话题可写。由于自己工作时间所限,她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及时更新自己的博客,和博友一起分享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就要开始的青歌赛个人赛,又给博友们带来了很多期待,芳菲坚定地说:“每天我都会在直播结束之后,梳理一下自己的情绪,然后把一天中最有意思的故事告诉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