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倪萍:话筒已装进心里 不像以前老举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7日 09:59 来源:人民网

  倪萍扮演的“土得掉渣”的女民工“泥鳅”将于4月15日在银幕与观众见面,此次,她将与倪大宏一同演绎发生在漂泊人群中的弱视群体的爱情故事。昨日的首映礼上,已经是演员身份的倪萍话语中透着她在主持人时代特有的朴实劲儿:“我为什么40岁才当演员?我清楚自己能做的事其实非常少,我甚至连街道办事处主任都做不了。拍电影是我难得的机会。”

  ■若为名利拍电影那我就是活得不明白的一个中年人

  从幕前退下来的倪萍说,自己其实从来没有离开过主持,“话筒已经装进我的口袋里、心里,不像以前那样老是举着了。”

  离开了光鲜的主持人职业,成为一名听候导演命令的“普通演员”,倪萍怎么看待名与利?倪萍说:“如果我是为了名和利去拍电影的话,那只能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活得还不明白的一个中年人,任何人不要把你最辉煌的那一件事当作你生命的终点,就像你拎着一件礼服想着国际领奖台哪儿最辉煌就冲哪儿去,用不了3个月你就神经病了。还好,我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当一个人特别无望的时候那种感觉你是演不出来的

  倪萍在选择演戏后,所接的角色都是小人物式的底层人,不过,她告诉记者:“其实这很难,虽然长得像弱势群体,但是我的生活状态、生活环境、骨子里面的东西离他们很远。咱掏心窝子说,你是不是就能和菜市场卖菜的、门口当保安的、快递的、送水的成为朋友,特别聊得来,没有,确实没有,主要是内心离他们远,当一个人特别无望的时候,那种感觉你是演不出来的。因为你一出门就有车,你想买什么都有钱,你也会有苦恼、困难,但都是你自找的,让你从内心深处去拥抱一个特别绝望的状态,特别困难。其实我在演泥鳅的时候不觉得她是弱势群体,甚至我觉得他们活得挺有尊严的,像她这样的人物在现代女性当中比我们强。”

  ■现在那些炒作只能是把好事的人吸引到电影院

  倪萍告诉记者:“我和几个很好的美国朋友聊天,他们就跟我说,倪萍你也别唉声叹气了,看电影在美国是一种生活方式,周末一家人或者几个朋友一起去看场电影,是很自然的事情。而‘吃饭’在我们这儿是一种生活方式,周末几个哥们儿姐们儿一块出去撮一顿,花个一二百块钱很正常,可是把这些钱花到电影院里就觉得冤,咱们就是没有看电影的习惯,现在那些炒作,只能是把好事的人吸引到电影院里。”(《北京青年报》)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