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梦想中国评委出炉 李咏:我可能会很傻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2日 11:43 来源:

  《梦想中国》海选“梦想评委三人组”提前出炉,李咏、孙悦、伍思凯将掌管海选期间选手的“生杀大权”。李咏将“转行”做评委,领衔“梦想评委铁三角”。被媒体称为“央视娱乐节目底线”、这位世界品牌实验室标价4.2亿元的中国头号娱乐节目主持人将在评委席上作何表现?昨日,李咏就这次《梦想中国》的评委“三剑客”、女搭档的人选以及对今年选手的预期发表了他个人的看法。

  ■我可能会很傻帽,但会很坦诚

  2006年的《梦想中国》评委形式上很像2005年的《超级女声》,在采用明星搭档名人模式的同时,也照顾到了评委本身给节目带来的可看性,李咏无疑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他却认为自己的作用并非只是“插科打诨,和稀泥”。

  “我觉得我可能会对选手提出一些外行建议,这些外行的话也许是对他个性的另外一个释放口。我们另外两位评委除了音乐人还有歌手,他们可能会让选手唱一首歌,我就会让他做一个什么动作或者演一个小品,搭配起来就能比较全面地展示一个选手各方面的才艺。”

  根据《梦想中国》的海选规则,3名评委一致认为可以通过的选手将获得绿色通行证,直接进入北京资格赛;两名评委认为可以通过的选手获得红色待定函,等待晋级赛。在晋级赛中,选手如能获得评委一致通过,可得到绿色通行证;没有评委或只有一名评委看好的选手不能通过。“因此,我的一票也很重要啊。”

  ■三个评委中途不会换人

  据了解,为了统一评审标准,“三剑客”的评委组合会贯穿2006年《梦想中国》的7个分赛区,中途不会换人,李咏因此提醒孙悦、伍思凯必须提高自己的抗击打能力。

  “虽然伍思凯最近有点轻伤,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在一块儿多聚一聚,既然来做评委就要把认真、负责的状态一直持续下去,每个选手都是抱着很强的激情、期待来的,我们不能用疲惫来不负责任地面对这种激情,一定要强打精神,坚持下去。”

  当有记者询问,评委如此组合是否存在作秀嫌疑时,李咏对此却不以为然,“伍思凯其实是一个不太善言谈的人,他过去的一些歌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是广为传唱的,后来他转行做制片人,他是很专业的。”

  ■《梦想中国》的筛选会非常严格

  李咏还说:“孙悦是心直口快的人,做事很认真,东北人,有一说一。评审中,我可能会很傻帽,傻乎乎地把话说出来了,所以我们大家都要保持很坦诚的心态,有什么说什么,要作秀的话可不是这样一个现状,大家都得绷着了。对于做评委,实际上是节目组对我们三个人的信任,通过我们的经历来对初涉歌坛参赛选手做一个初步考查。最后到北京并不是说通过我们就会怎么样,到北京还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资格赛较量,最后进入未来十天总决赛的人数恐怕寥寥无几了,筛选得非常严格。”

  ■女主持人会在第一场海选时现身

  据导演周稚舜介绍,“五一”7天长假,《梦想中国》将每晚播出一小时重庆赛区选拔赛的海选,周稚舜把这叫做“地毯式轰炸”。

  这一点无疑也是吸取了去年《梦想中国》惜败给“超女”的经验,前两届《梦想中国》央视都把海选放到了地方台播出,效果不错,去年广西电视台文体频道就创造了18%的收视率,是广西台历史最高纪录,远高于“超女”。但这些频道没上卫星,央视也没播出,所以全国观众没能看到。

  周稚舜说,今年央视是“一竿子插到底”,从海选到总决赛的直播全部包揽,让《梦想中国》发挥它的影响力。而今年《梦想中国》晋级赛阶段,也放弃了以往李咏唱独角戏的方案,采用男女搭档制。

  此前有传言说台湾的小S会加盟,对此李咏予以否认,“这个情况已经不可能了,央视有众多的主持人资源,我们还是想从央视内部里面来做出一个第一直觉的挑选。这个主持人在重庆赛区的第一场海选当中就会出现。”(华商报)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