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咏:不会电脑也开博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1日 15:28 来源:人民网

  《梦想中国》目前正在紧张的报名阶段。据节目组称,每天工作人员都能接到很多报名电话,接到脖子发硬,有的人一次要接4个电话。本周日,李咏将和伍思凯、孙悦一同赶赴重庆,开始本届《梦想中国》第一场海选评委工作。昨日,出征前的李咏来到新浪和网友聊天,他坦诚地说尽管自己现在上网打字还是“一指禅”,但仍会在比赛开始后写博客,和网友沟通。

  电脑盲开博客

  因为希望做好海选评委,李咏早就做出了要开博客的决定,不过自己却是一个十足的电脑盲,“我对网络真的不了解,打开电脑后,我就是点击某一个网站,看看新闻,而后经常错误操作——直接断电源。以至于我夫人常常教育我,‘会吗?不会就别乱玩’。因为我经常捣乱弄坏机器,所以夫人就总是重新安装,等我再开机时发现和以前界面不一样了,于是我就不敢再动了。现在我知道先点开始,上面有一个关机,再确认关机。我有邮箱,但是一直没有用过,所以被取消了。我现在连‘一指禅’都不行,打一个字‘ma’,在键盘上找完‘m’,再找‘a’,一晚上能敲一百多个字已经满头大汗了。”

  因此,李咏才对开博客这事考虑良久,“为了节目,为了更方便和网友交流,我最终决定写博客。我会先手写了再扫描输入。这个我是有经验的,从我夫人怀上我女儿,到女儿出生,我每天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都要为女儿写一篇日记,现在已经两大本了。所以说我不怕累。”

  平凡心做评委

  网友纷纷询问原来只做过模特大赛评委的李咏如何担任海选评委?李咏表示不要对他期望过高,“如果把我们三位评委现在当作伯乐来看待,我觉得期待值过高,因为我们都是普通人,只不过大家都有很多年的从业经历。我们是凭经验和靠第一感觉,也许会疏忽掉某些东西,但是我们会尽可能地去完成。就我而言,我可能会对选手提出一些外行话,可能要求选手做一个什么动作或者给我来一个小品。”

  对于担当7个城市的海选评委这项巨大工程,李咏还表现出巨大的决心,“我什么都不担心,就是担心身体扛不住,不过扛不住我也要扛。”至于大家关心的李咏女搭档的问题,李咏昨日则给出了一个范围,“我缺乏和搭档合作的经验,独角戏唱了很多年。搭档小S是不可能了,从要求来讲我们会从央视内部选,重庆第一场海选的时候这个人就会确定。”(《北京晨报》记者 王琳)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