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访郑蔚:小丫是符号 三甲都有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1日 12:5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开心辞典》“魅力新搭档”主持人选拔活动经过几个月的海选、初选、复赛和晋级赛,于日前落下帷幕。诸多选手经过层层拼杀,最终诞生了耀眼的三强:赵普、李晓东、尼格买提。由于是为王小丫选搭档,所以最近有关王小丫的情况也十分令人关注,为此记者专访了《开心辞典》制片人郑蔚。


  给小丫一个善意、安静的空间

  谈到目前栏目的工作和小丫的情况,郑蔚介绍说,“魅力新搭档”选拔活动告一段落,栏目组现在全面进入了特别节目《全家总动员》的制作中,同时《开心辞典》也在酝酿改版。《开心辞典》结合着给小丫找搭档这个机会,会对栏目进行全面调整,有新的主持人产生也就会有新的平台来推荐,新的《开心辞典》正在修订、推进中,小丫也参加了节目的改版工作,光样片就录制了好几版。郑蔚强调说:“小丫是《开心辞典》的符号,是亲和考官,这一点不会改变。”对于小丫生病的传闻,郑蔚表示谁都会有生病的时候,小丫最近一段比较劳累,确实身体不适,正在休息,但是没有传闻那么夸张。作为小丫的同事和好朋友,她感谢大家的关心,希望大家把关心更多寄托在祝福里,郑蔚说:“过分关注对小丫是一种负担,特别是有的关注只为炒作,缺乏善意。就是一个普通人生病也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和家人知道,让他们担心,希望大家把小丫当作自己的姐妹,多站在小丫的立场上为她考虑一下,给她一个安静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她好好休息几天。”

  选手水平超乎想象


  这次《开心辞典》“魅力新搭档”主持人的选拔方式有别于其他的主持人大赛,除了个人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临场的应变和发挥,这是作为主持人很重要的素质。选拔活动不但取得了很好收视效果,对于这次选拔的结果,郑蔚也十分满意。她说:“选拔的目的完全达到了,而且选手的水平完全超出了想象,我和小丫一样,淘汰谁都很不忍心,从他们这一批选手中感受了新生代主持人的后生可畏,在他们身上有很好的作为主持人的素质。我们在选拔中设置了各种游戏环节,包含了娱乐节目的各种方式。他们能顺利通过这些考验,有的还表现十分出色,实属难得。”

  选拔是挑战也是学习

  从选拔的过程来看,考核涉及了多种素质以及综合艺术的展示,许多环节对选手是很大的挑战,“魅力新搭档”比赛是一场场绚烂夺目而又令人惊心动魄的娱乐竞技。选手韦翔东说自己从来没有当众唱过歌、跳过舞,这次比赛突破了自己的瓶颈;而选手范冬毅在被淘汰的一刻的感言是“终于不用再跳舞了”。谈到这次选拔环节的设置时,郑蔚说“为的就是激发主持人表达自己的能力,激发他们的潜能”。“我们在选拔的过程中还有针对性地做了许多培训,比如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如何面对压力,还有语言、表演方面的培训和主持技巧等,并安排他们与著名主持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就主持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角色和社会责任进行探讨。”许多选手也都反映,通过这次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收获很大。

  三甲都有机会成为小丫的搭档

  “魅力新搭档”就是要给小丫选出一个新的搭档,给《开心辞典》选出新的男主持人。到底谁会最终成为小丫的搭档呢?郑蔚说:“这次选拔只选出三强,三强选手谁能最后成为小丫的搭档,还要看今后他们的表现。一场比赛不能判定一个主持人真正的实力,评价一个好主持人的标准是能否受到观众的欢迎,经过十场比赛就是想让选手在成为小丫的搭档前经过观众的考验。他们将在二套各种特别节目中出现,通过这些节目来进一步观察他们的表现。”三强是现场观众根据他们的表现逐轮投票选出来的,栏目组会提供更多机会让他们在观众面前表现,让大家对他们进行评价和选择,最终谁会成为小丫的搭档,还要看《开心辞典》栏目改版的方案和频道整体的考虑,可以说三甲都有机会,只有等改版完成正式推出时才能揭晓。


  “高夏组合”是“魅力新搭档”的搭档

  “魅力新搭档”的选拔比赛起用了一对重来没有过的搭档——欧阳夏丹和高博,因此被栏目组称为是“魅力新搭档”的新搭档。这样一个新的组合,主持人分别来自《第一时间》和《今晚》两个风格迥异的栏目,他们的表现如何呢?郑蔚评价道:“刚开始确实捏把汗,但是三场下来后我就彻底放心了,他们的表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欧阳夏丹在保持自己风格的状态下表现出了很强的应变能力,对她的挑战很大;高博虽然以机智、幽默见长,但是主持这样大场面的节目,需要更强的掌控能力,高博表现得非常好,第一次站在这样的舞台上很自信、很放松。这样的主持经历对他们自己的节目也会有帮助,如果未来有这一类的娱乐性节目,他们一定会表现得更好。”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