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一平《从哈佛看中国》:美人如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7日 10:37 来源:CCTV.com

  经济基础决定生活水平,美国的社会结构和美国人民所热爱的橄榄球的形状是一样,超有钱及超没钱的在美国都为数不多。在那里代表了美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是中产阶级。

  美国的发展,很像中国歌唱家宋祖英唱的那样,老百姓们“日子越来越富,生活越过越好”。过去停留在小康社会,老穿牛仔,老吃烤肉的物质生活,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美国人民对于日益提高文化生活水平的强烈愿望。

  毛主席早年说:“孩子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美国中产阶级的大多数家庭,也同样这一相应号召,把对孩子的成长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他们除了让孩子学习各种科学知识和生活技能之外,同时还把审美情趣和礼仪常识 加以规范。除了要“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之外,还要“穿有穿相”,从小就让孩子接受应对各种社交场合的技巧及穿衣搭配的基本美学技能训练。

  所谓“外事无小事。”一些公共社交场合在他们看来非常重要,他们认为“你可以不用在意自己的外表,但是不可以无意的污染环境。”“如果蓬头垢面,衣冠不整的出现,吓到了小朋友可怎么办?如果没有吓到小朋友,吓到了阿猫阿狗的也不好呀!”所以在大人孩子的衣橱里,日常穿着基本以“艰苦朴素又舒服随意”为主,但同时一定至少还会有两套正装礼服。在正式场合着正装是对他人表示的最基本的礼貌也是对自己的最起码的尊重。

  美国是个讲究竞争的社会,各色社交party一如不同战场,表面看来声色犬马歌舞升平,实则暗含刀光剑影短兵相接。所以日常生活舒适随意,为得是休养生息,养精蓄锐,而正装礼服穿起来不够舒适如钢盔铁甲,也为得是兵马相戎,血战杀场。当然在这些战场上主力部队还是以女性为主,她们大多看起来千娇百媚,实为草木皆兵。虽说铠甲要包得越严越安全,但是礼服却要露的越多越性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日积月累的知识素养,审美情趣,言谈举止,接人待物,在此时就得“几手都要抓几手都要硬”,多年修行体现于“PA”。真可谓生活如天,Party如云。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