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一平《从哈佛看中国》:美国党校—哈佛政府管理学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7日 10:36 来源:CCTV.com

  哈佛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要是为美国联邦政府培养和培训官员,相当于美国共和与民主两党的党校。

  现任院长David Elwood与许多自称收编部队的知名院长相比,可谓是根红苗正的嫡系部队正规军,他从攻读本科到博士清一色都是在哈佛完成,并以全优生的显赫成绩毕业,江湖人称“新蜜蜂”(请用英文朗读新蜜蜂--new bee)。读博士期间的同窗,现任校长萨默斯是“睡在他上铺的兄弟”,他们在艰苦的学习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现与萨默斯携手同行,共同执掌哈佛大旗。David Elwood曾在克林顿政府期间任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研究劳动力经济。

  政府管理学院的前任院长Nye也是“新蜜蜂”一个。赖院长不光自己杰出,还“虎父无犬子”他和他的儿子都是著名的罗氏奖学金的获得者,真正的“新蜜蜂”世家。赖院长到哈佛之前曾任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除了行政工作之外,赖院长还编写了大量的著作,并首先提出《第三种力量》(非政府组织是政府和商业之外的第三种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还有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教授,他叫Roger Porter。他曾担任老布什政府期间的经济政策顾问,也就相当于老布什总统的大秘。他常在课堂上大讲自己的传奇经历:想当年,当他提着铺盖卷来到白宫工作时,仅仅只是作为当时福特副总统办公室的研究人员。但是就在他报道的当天,可谓人算不如天算,尼克松总统因为“水门事件”宣布辞职,福特副总统一下子扶正成为了总统,Roger Porter教授也摇身一变成为了总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