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一平《从哈佛看中国》:贡银 GYM 领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7日 10:09 来源:CCTV.com

  如同美国实行的联邦政策一样,哈佛大学的各大学院自己拥有很大的自主权力,其中财权就在其中,每年各大学院都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向学校缴纳一定的贡银。国有强大弱小之分,院有富有清贫之别;钱多就出个钱场,钱少就出个人场;像哈佛商学院富可敌校,而哈佛神学院就清贫如洗。

  对于学生们而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GYM(健身房)是健康的源泉,努力锻炼身体和刻苦学习知识一样重要,但是各个学院的学生去GYM锻炼所缴纳的费用却并不一样。哈佛商学院和法学院都是缴费大户,这些学院的学生因受惠于所在学院所以去GYM锻炼免费;哈佛文理学院紧随其后,FAS的学生去GYM也只需交纳(一个学期十美元)很少的象征性费用;但是像肯尼迪政府学院及神学院等这样清水学院的学生去GYM的话,却如同水深火热一般的需交纳很高的费用(一个月约一百五十美元左右),真可谓“天上人间”。

  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当人民团结起来时,力量将会如同汪洋大海般的无比强大。由于哈佛规定给每一个人的家属都享有与他本人同样的待遇,所以在健身房注册时填写申请(Harvard Employee Information)的表格下面还会有家庭成员一栏(Family Member(s) Information),除了很多人正常地享受学校给予的待遇之外,很多第三世界学院的同学们就与发达学院同学结成民间互助组和,成为密切的“伙伴关系”,以家庭成员的身份领取去GYM的合法优惠证件。由于麻省是美国第一个承认同性恋的州,所以在(Family Member(s) Information)后面还有一个“如果适用”(if applicable) 并且还在旁边有一个带星号的加注:有资格的家庭伙伴—可以是同一性别的结合,在当地的市政当局注册的(Qualified Domestic Partner(QDP) must be same-sex and couple should be registered with local municipality )以进一步显示哈佛不仅有人情味,还懂法知法守法。

  那些互助的同学双方如果是异性的话还好,但如果是同性的话就常让人猜疑“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