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一平《从哈佛看中国》:境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2日 15:04 来源:CCTV.com

  人和国家一样都有不同的境界,中国武侠修行的最高境界就是手中无剑心中也无剑。在达到这一境界之前还将有好多的关口和段位要修炼,能够成就其大成者便会成为武林之幸事并被世人传颂。反之有走火入魔者,则被“亲者痛而仇者快”。

  曾有这样一个段子:说有一只秃鹰自由翱翔于天际间。一天,鹰饿了,欲觅食。目光锐利的它一下就发现了不远处草地上奔跑的兔子,便“哗”的一下张开双翅俯冲下来,如探囊取物般直扑兔子。在这危急时刻兔子却不紧不慢的回过头对鹰说了一句话,那鹰便羞愧难当的一头栽到了草地上。因为兔子的那句话,从此,鹰无论到哪里都会举着一面盾牌护体,再也不愿拿下来。因为兔子对鹰说:嘿!小伙子,追什么追呀?!全都被我看见了,羞不羞呀?还追呢!

  身处美国的大街小巷直至多个角落,美国的国徽如同产品标签一样触目可及,国徽上的秃鹰目光炯炯胸前护卫盾牌目视前方,历经百年而岿然不动。

  有人问:嘿!哥们儿!还举着呢?累不累呀?要不要歇会儿?别那么紧张!你不用怕别人会欺负你,只要你不欺负别人就没人能欺负得了你。这一点你是知道的。也别老把剑藏在盾牌后头,你以为藏起来就没人知道啦,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的那把剑啊“地球人都知道”,还藏着呢!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