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最喜欢的栏目和主持人(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1日 17:04 来源:CCTV.com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面对面》栏目是我最喜欢的一档新闻谈话类节目。最初接触到《面对面》是在2003年的寒假,当时并没有十分的注意。后来,中国爆发了“非典”,《面对面》和王志老师才真正走进了我的视野。“非典”时期的《面对面》我一辈子都忘不了,它对我的影响太大了。透过《面对面》我接触到了不同的人和事并从中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随着对《面对面》的深入了解,王志这位极具个性化的主持人更以他的人格魅力深深的吸引了我。他那种独具一格的采访方式更让人叹为观止。他的提问很简单,几句话甚至几个字就能直达新闻的核心。我不得不被王志老师那一针见血的提问所折服。一些人物一些事件在他的采访过程中逐渐浮出水面一步步变的清晰、变的透明,把观众的那些疑团一个个都解开了。王志老师的质疑是出了名的。正是这种质疑精神才能让观众看到事件的真相,采访出观众真正想要的信息。“要我相信就得经得起我的挑剔。”这句话是王志老师曾经说过的。在我眼里干记者的就应该这样,多问几个“为什么”会使你采访到的信息更加真实、准确。王志老师质疑的目光、探寻的身姿、挑剔的眼神都能体现出他对新闻的热爱和对工作的那份执着。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都需要这样的执着和热情。

  “非典”时期的“非常主持人”。2003年,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也记录了一位记者为爱,为事业感人至深的事迹。他不愧为一个有责任的“五四”青年。

  《面对面》有许多内容都很贴近我们的生活。像关于我们这个年龄段孩子成长的内容也有很多。而且今年暑假《面对面》还推出了系列节目“青春·成长”和我们一起过暑假。王志老师采访过许多青少年,《面对面》也时刻关注我们的成长历程。有些朋友的青春之路充满坎坷和残酷,而有些朋友的青春之路则充满着欢笑、泪水和成功,但最终的结局都是美好的。有些令人赞叹不已,有些则令人出乎意料。我是看着《面对面》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有它相伴让我的成长充满更多快乐。同时也使我的青春岁月没有虚度。

  《面对面》——我将永远支持!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