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涛在线:我希望成为你们永远的骄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02日 16:1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今年周涛获得了第九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央电视台2004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最近又借调到奥组委新闻中心综合处工作,要为奥运增添一份力量,这期间她将暂时离开《真情无限》,但是仍然会出现在荧屏上,主持一些大型活动和节目。7月1日,这个特别的日子,周涛做客CCTV.com,与大家真情交流。


  得的时候不张狂,失的时候不气馁

  【挑战青春】周涛你好,真的佩服你能做出这样的一次选择,如果我是你,我也会这样做的,人生重要的就是去尝试新事物,去迎接新逃战,可是当今社会中,一部分年青人比较浮燥,显的急功近利,你能对我们年青一族说些什么吗?

  【主持人周涛】所谓浮躁,正代表了你的年轻,飞扬的青春是最值得珍惜的,不要过早的把自己淹没在老气横秋的成熟里,选择你内心最想要的生活、最想从事的工作,或许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在你的青春岁月当中,不会留下因为举步不前而带来的遗憾,我祝大家都成功!

  【卡卡要坚强】涛姐你能对我们展望展望自己的未来吗?

  【主持人周涛】我并不是一个具有非常长线计划的人,因为目光短浅,所以我更看中眼前,我认为明天的道路是今天的成绩铺就的,让我们都好好努力工作、努力学习,相信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卡卡要坚强】涛姐,你怎么看待自己的得与失?

  【主持人周涛】每个人在生活当中都会面临得与失的选择,我的经验是得的时候不张狂,失的时候不气馁。

  【policeyj】到奥祖委工作会很忙,您的研究生学业还能够做到脱产学习么?您怎么处理两者关系呢?

  【主持人周涛】研究生的课程是半脱产的,集中授课是在前一年,后一年主要是准备论文,我和奥组委的领导交流过,只要是时间允许,他们非常支持我去学习,我想还是可以两者兼顾的。

  【好好238】周涛,你打算什么时候升为"妈妈级"?

  【主持人周涛】随时准备着。:)

  【策马啸西风爱祖英】周涛,央视主持人是不是只有你和王志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荣誉?别的主持人/播音员获过吗?是不是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主持人周涛】目前只有我们两个人获得这项荣誉,希望今后能够有别的主持人也能够获此殊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全国青年人的最高荣誉奖,获得了这个奖章意味着在今后应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必须要做得更好。

  【小月i英英】周涛姐姐你好!能说说你在北京广播学院上学的时候有什么突出的表现吗?我今年高考,选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希望能从你的经验中得到启示,谢谢!

  【主持人周涛】其实我在广院读书的时候,并不是一个特别突出的学生,那时候我性格很内向,不爱说话。不过我觉得广院给了我一种宁静的心态,尤其是面对各种各样的名人、明星的时候,老师当时告诫我们的话起到了特别重要的作用,他说:不要因为某某人是权威就仰视他,不要因为某某人是平民就藐视他。我希望你在广院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也欢迎你成为我的同行。

  【挑战青春】周涛你好,自从您进入〈综艺大观〉栏目组以后,我就开始关注您,您现在暂别现有辉煌的主持工作到奥委会去任职,你的这种敢于舍弃的精神,很少有人能有这样的魄力,那您是为了不断超越自我、实现自身价值吗?

  【主持人周涛】我认为每个人对于人生的期望和设计都是不同的,在我看来,能够勇敢的迎接挑战,去尝试新的机会,是很可贵的一种素质,我希望自己能够饱有这种对于未来的激情。当然,我觉得能够去奥组委工作,会给我带来一片非常广阔的天地,我希望我的人生能够尽量的丰富,所以做了这个选择。

  【爱搬家的小蚂蚁】涛姐,发现你是一个喜欢在变化中求发展的 你的几次退出都是在你事业辉煌的时候,你不怕你的选择失误吗 我很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主持人周涛】既然是选择,那就必然存在风险,成功与失败的可能各占50%。当然,在决定你的选择前,你需要对自己的实力、兴趣进行一个综合的评估,尽量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我选择的过程当中,有时也会经历非常痛苦的时候,比如说主持人的工作和目前的奥组委不能两全,其实我的是忍痛作出,但是我相信在奥组委的三年时间里将会为我今后的事业打开一片新天地。

  主持节目:一路追求 不断挑战


  【hylxy】周涛,请问你主持春节晚会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主持人周涛】两个感受:一是荣幸,另一个是累。

  【策马啸西风爱祖英】《真情无限》由当初的绿色环保、拍卖筹款变成了现在的明星访谈,不变的是什么?现在你们的节目还在关注环保事业吗?通过什么渠道?

  【主持人周涛】在我做制片人的时候,《真情无限》的节目样式进行过多次调整,但是不变的是我们关注中国公益事业的宗旨,现在我离开了《真情无限》,我仍然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原有的特色。

  【milanlady】周涛姐姐,你第一次在央视的节目中出现我就看到你了,到现在都有十年了,这次离开是想接受一次人生的又一次挑战吗?是不是作主持人有点“高处不胜寒”了?

  【主持人周涛】因为我从来没把自己放在一个凌驾于他人之上的位置,所以并没有体会到高处不胜寒,但是我喜欢生活中有变化,我喜欢有挑战,所以机会来了,我就这样选择了。

  【挑战青春】周涛您好,您在央视主持过上百次的大型文艺晚会,其风格自然、大方、大气,没有任何矫揉造做的感觉,给人一种没有距离的亲切感,您是怎样能让自己培养成这样的一种主持风格的呢?

  【主持人周涛】有一句话叫:风格即人,主持人不同于演员,每一次在镜头上出现,都是原本的自己,所以在台下各方面的修炼以及相关知识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我没有刻意的去追求某一种风格,你所看到的可能更多的是一种自然的流露吧。

  【清水mu鱼】周涛,你认为自己在主持<综艺大观>和<真情无限>时的状态有什么不同?你最喜欢的节目是什么类型的节目?

  【主持人周涛】在《综艺大观》时,我只是一个单纯的主持人,而对于《真情无限》,我更主要的一份工作是制片人,我必须对整个节目的收视率、艺术质量,包括人员管理负责。所以《真情无限》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更全面的锻炼我工作能力的机会,就我本人而言,我还是更喜欢那些能够真正接触到国计民生、能够对现实生活有更多介入的节目。

  【宝贝果子】涛姐,现在《真情无限》我们看到的是张泽群在主持。在这三年半里,你还会不会去主持《真情无限》呢?

  【主持人周涛】我在四月底辞去了《真情无限》的制片人兼主持人的工作,我是一个做事需要专心的人,如果央视和奥运委两边兼顾的话,恐怕哪边都做不好,所以只好忍痛割爱了。

  【mousezhangli】周涛,您好!前面也有被的网友问过了,您还会继续上春晚吗?

  【主持人周涛】春晚的主持人都是由台里最后确认的,我不知道今后是否还有这样的机会,当然如果接到台里的邀请,我会非常乐意去主持春节晚会。

  【mousezhangli】三年的时间啊,想想都想掉眼泪了,离别的伤感总是难免的,不过周涛,三年以后,记得要回来!这里的大家在等着你……

  【主持人周涛】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你们的挽留真的令我非常动容,因为有你们的支持,我觉得这十年的辛苦和劳累,所有的付出都非常的值得,在这三年的过程当中,有合适的机会我还会回到屏幕前,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北京奥运的成功有我的一份贡献

  【点击主持人版主】代表关心你的网友问一个问题:周涛,你去奥组委主要负责什么工作?你认为自己去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主持人周涛】我目前在奥组委的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工作,这个中心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有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各种类型的新闻发布,我更多的会和各个新闻媒体进行沟通和交流,同时还会策划一些主题的文化宣传活动,或许今后会和体育频道有比较多的合作。

  【清水mu鱼】这次去奥组委会给你带来一些新的对电视栏目的构思?你会不会在奥运期间策划一档特别的电视节目?

  【主持人周涛】目前还没有做电视栏目的计划,但是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会和电视台有比较多的合作,近期我做了一个主题文化活动的策划案,领导很满意,在下半年会逐步的实施。

  【alany11】周涛,你借调到奥组委新闻中心综合处工作,要去多长时间?

  【主持人周涛】我的借调期应该持续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预计有三年半的时间。

  【紫遥2】涛姐,那天看了你主持的奥运口号发布仪式,那是你借调到奥组委后参加的奥运大型活动,那最近还会有什么比较重大的活动吗?

  【主持人周涛】近期奥组委另外一个大型活动是将在7月16日举行的首批2008北京奥运会会歌的征集揭晓仪式,是由我主持。

  【20030315】您知道奥运会吉祥物什么时候揭晓吗?原来说的6月1日已经推迟了。

  【主持人周涛】吉祥物的征集评选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原定是六月份揭晓的,但是目前专家评委的意见尚没有最后统一,所以揭晓的日期可能会延迟到八月份。

  【策马啸西风爱祖英】周涛,08奥运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什么时候开始呀?我想报名!有什么条件呢?

  【主持人周涛】2008年奥运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会从明年正式启动,原则上要求是在京人员,英文要好,同时还要有对于奥运志愿工作的热情,如果你符合以上几点,欢迎来参加。

  【宝贝果子】新的工作有新的环境,姐姐对新的工作有什么寄语吗?谈谈对这份工作的设想吧!

  【主持人周涛】在北京奥运会的筹备以及举办的过程中,需要很多的人投入自己的精力和心血,或许大家做的是一个群体性的工作,不像电视台做主持人能够轻而易举的赢得非常高的收视率、非常高的知名度,但是我认为能够投身到这样一个事业当中,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在工作的过程当中,我也会充分的调动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个人化的因素有机的融入到整个奥运的宣传当中,将来回首往事的时候会很自豪地说北京奥运的成功有我的一份贡献。

  【主持人周涛】结束语:一个小时的时间过的很快,非常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我,我会一直非常努力,不让大家失望,我希望成为你们的骄傲,永远的骄傲。谢谢!(整理编辑:李恩泉)

责编:李恩泉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