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 主持动态

李咏揭秘《梦想中国》 

------《电视你我他·央视漫谈》2004年10月22日播出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03日 10:52


  姝儿:这《梦想中国》7天的直播总算是结束了,你也是累的够呛。但很多人都说,通过这次比赛你的“星气”更旺了,整个这个赛场就你是主角。

  李咏:这7天我也挺现眼的,因为我想首届《梦想中国》,我们还有下一次《梦想中国》,又是《非常6+1》节目的一个特别制作,也是频道周年的一个特别制作,我想让自己“炫”一点,加深一下对我的印象。

  姝儿:所以你换了7套那么“炫”的衣服。

  李咏:然后想给《梦想中国》增点彩,然后告诉全国的观众只要有梦想的人,只要有追求的人……

  姝儿:就能穿那么“炫”的衣服?

  李咏:就来找我们。再一个。它毕竟不同于综艺晚会。或者是主题性的晚会。严格的说它也不是一个比赛。比赛你肯定要分什么通俗组,什么美声组,什么业余组,专业组。它是一个活动,所以娱乐性比较强一些。

  姝儿:这《梦想中国》确实是有很多很多的观众特别的关注。包括从你们选手的得票数我们就可以看出来。但是他们在看《梦想中国》的时候也可能有这样那样的疑问,我们都给你记录下来了。

  李咏:所有的疑问在这里只要我所能知道的,我都能一一的作出回答。

  姝儿:那我们来看看观众朋友给你的问题。

  观众:李咏你好,我想问一下打电话进入《梦想中国》的所有观众是真实的还是您提前安排好的呢?

  观众:有一个小小的疑问。就是在观众发布短消息的时候。我看咱们在大屏幕上在短短的几秒钟就播了十几万人的消息。这都是真实的吗?

  观众:听说你现在身价都4亿了。出门都有4 5个保镖。请问这个事情是真的吗?

  观众:现场你给观众连线砸金蛋那是真的还是假的?难道你们在7天之内给观众送出那么多奖品吗?

  观众:我非常喜欢看你的节目。我觉得你在中央电视台算是一个十分有个性的主持人,还留着长发,然后你是不是自己觉得自己也长的很帅呢?还有我想知道你是不是每天都能收到很多情书。

  观众:都说一个成功的男士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士,我想知道您的太太是什么样的人呢?

  姝儿:怎么样?这么多的问题 一时有点招架不过来,但是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还是你们现场那个砸金蛋那个环节是真的吗?有托儿吗?

  李咏:凡是进入我们投票系统的手机电话我们接线员首先先跟他沟通,确认身份,然后跟他讲直播的纪律,然后待机等候,我这边说,连线,他的声音就切过来了。

  李咏:喂,您好!这里是《梦想中国》的直播现场,我是主持人李咏,你好!

  观众:李咏你好。

  接线员:这里是《梦想中国》的直播现场,一会儿,我们会把您的电话切入现场。好吧?好的。一会儿,您听到主持人说第一句话,您就可以跟他通话了,好吗?这段时间您千万别把电话挂断,好吧?请您稍等一下。

  最后一个,最后一个。

  李咏:十号不接了,谢谢。

  李咏:观众的来源肯定是真实的,那刚才有一个观众我觉得问的非常清楚,就是说,每天短信量那么大能受得了吗?首先一点是我们这次联通和移动在央视公众的协调之下,整个的网络是畅通的。另外还有一个,我们启动了9家区域性的地方媒体技术保障:我们这个是在台里做的一个投票的局域网,它会接受我们服务器传过来的信息,那么电视观众在电视机上看到的实时投票数,还有最终李咏宣布的投票结果,实际上都是从这些机器上显示出来的,观众投票的机会是绝对可以保证的。他只要是在我们规定的时间内投票,我们都可以投给他喜爱的选手,那么我们会做出很公正的记录。

  李咏:所以我们短信量非常的庞大,所以这个是毋庸质疑的。

  姝儿:你们真的送了那么多的奖品吗?

  李咏:奖是真送,奖是真要送的。

  姝儿:那还有一个观众问说你现在身价有4亿了,出门四五个保镖,这个其实我可以回答他, 你今天来录节目怎么没有看到那四五个保镖?

  李咏:那都不可能,我们给选手才配四五个保镖。

  姝儿:但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每天会接到很多情书,这个我们又没有看见。

  李咏:我想看,我也不敢看。家里管的也比较严。

  姝儿:这就是到我们最后一个问题了,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默默支持他的女人,他们特别想知道李咏的太太是个什么样子的。

  李咏:应该讲是我的老师,她在不断的修正我的各种言行,真的,她在直播的时候,她在下面监视器跟前坐着,我知道,我这句话说错了,我下来以后我看着她给我的表情,我接下来马上会有一个新的状态。她比我厉害,我觉得她是一个很善良的女人,很温情的母亲,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太太。而且我们是很好的搭档。

  姝儿:还是你的领导。

  李咏:对。

  姝儿:怎么样,怕领导吗?

  李咏:从内心里讲,不怕。

  姝儿:有时候怕,也是一种爱。

  李咏:因为我们觉得这是种相互之间的合作。

  姝儿:还有一个问题,我是在你们论坛上找到的。他对你在砸金蛋的时候,跟观众在电话里聊天有点疑义。他说每晚砸金蛋是最令人高兴的环节,可是每次都等到还没有砸完,时间就到了。这之间有多少时间,大家都是知道的,李咏更知道。可是为什么李咏每次还是在极有限的时间里跟观众拉拉扯扯,让时间白白的浪费,请问这是台里的指标吗?只能砸一半还是李咏在浪费、拖延时间?

  李咏:没有,这个环节为什么放在这里呢?实际上它是一个松紧带,如果我前面的节目拖了,我尽量往前赶,那么前面的节目如果短了,我尽量要抻一些。那我记得最多的一次10颗金蛋我砸了9颗,少的时候 我也能砸到4、5颗。当我砸蛋砸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底下就会有一个指示就是说,时间到了。

  姝儿:我确实认为你们这次《梦想中国》特别有人情味。我在看决赛给07号选手廖晶,我记得给他拍的那段片子,我看了都哭了。你们这片子是什么时候拍的?是提前预测好了他能进决赛拍的?

  李咏:没有,没有。每天谁胜出我们最后只能看短信的投票量,这个投票量要经过公证人员的现场公证。那也就是说,在每天晚上的20:55分的时候,我们才能够确认谁是今天晚上的第一名,确认他是第一名之后,他要马上准备第2首歌曲。第2首歌曲就要面临要音乐制作、 要合成、要做各种各样的准备工作,他的服装、他的造型、他的编舞、他的灯光效果、一切都要做。我们就是想给选手在上台前,给他一份惊喜,给他一份人文的关怀,这就是我们区别于其他综艺晚会的所在,我们不是一个要怎么着,要比赛一定要决出一个什么来,不是这个。我们是在做电视。

  姝儿:很多选手离开《梦想中国》的比赛之后特别的恋恋不舍,特别特别的舍不得。而且在临走之前对着我们的镜头也给你留了一些话,咱们一块来听听吧。

  选手:不知道李咏还能不能够记得我,我是31号选手,我觉得我在舞台上比他帅多了。

  选手:李咏,你到兰州之后把我给选上了,我一直都特别的感谢你,想请你吃饭。但一直都没有机会。然后我到了北京中央电视台的时候,你还没给我这个机会。你什么时候给我个机会啊?

  选手:咏哥,你现在是“腕儿”了,我希望我有一天能比你更“腕儿”。

  选手:我发现,我越来越离不开你了,可是我不知道你到底能不能把我留下呢?

  选手:李咏叔叔好,我今天终于成功了,我拿到“金蝶奖”了!怎么样?愿不愿意跟我出去单独约会,喝一杯?

  李咏:我和他们这样的相遇、相识,然后又这样的相互分开,我也是心里恋恋不舍的,毕竟我们过了这么将近一个月的集体生活,大家一同经历了紧张,一同经历了喜悦,一同经历了痛苦。所以我觉得能通过我们《电视你我他》向所有这次参加《梦想中国》的选手,当然除了41位(选手)还有半路上就“折了”的那些人,都要表示我崇高的敬意。还是那句话,只要你们有生命不息、追求不止的精神,下届《梦想中国》 我还等你们来! (蔡丽编辑整理)

(编辑:李恩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