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 主持动态

宋一平在线:梦想还有很多 同志仍需努力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1日 10:03


  中央电视台海外新闻部(CCTV-4)新闻主播宋一平应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的邀请,将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美,并进行关于政府商业与媒介之间关系的研究,为期一年。10月10日15:00,宋一平做客CCTV.com与大家交流,总结节目,探讨未来,共创一年后新的精彩。


  面对现在的主持、生活

  【囡囡j】一平姐姐走了以后,这一年,谁替你主播《财经报道》啊?

  【宋一平】是由孙静涵和沙晨来主播《财经报道》。

  【wqw1973832】你大学学的是什么专业?你是不是很喜欢挑战?

  【宋一平】我大学学的是播音,后来读了大众传媒,我相信每个人都喜欢挑战,也包括我在内。

  【陈总监】你很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吗?如果当初你未起入电视行业你会做些什么呢?

  【宋一平】我从一开始就喜欢这份工作,因为我没有想过做其他的,所以也不知道不加入这一行会怎么样,而过去也是不可改变的。

  【wqw1973832】你是怎样形成自己的播音风格的?

  【宋一平】日积月累、水到渠成。

  【wqw1973832】你认为央视的竞争厉害吗?你有没有压力?

  【宋一平】每个地方的竞争都是很激烈的,所以每个人的压力也都是无时不在的。

  【suibianjiao】现在四套的新闻主播在节目的制作中有多大的参与量呢?

  【宋一平】在我们能够参与的范围内我们在尽最大的努力。

  【王青】一平姐姐好,当你做事遇到困扰的时候 你依靠什么力量度过的?你的精神支柱是什么?

  【宋一平】困扰只会让我更坚强,当你的思想和内心的力量在不断增强的时候,你的精神支柱就会更坚固。

  【我爱科教】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视角,科学的工作方法,尤其是遇到突发事件能够理智冷静,宋一平在您身上或者在您主持节目的时候是否能体现出?

  【宋一平】表现形式只是一方面,我在尽力的体现在节目内容里。

  【wqw1973832】你所主播的新闻60分是不是每天都直播,你是怎样保持精力充沛的?

  【宋一平】以前播新闻60分的时候都要很早睡觉,早晨上三个闹钟,要看很多的资讯,做很多的功课。

  【王青】你认为怎么样的女人才算的上是一个出色的女人呢?你平时的自信来自哪儿呢?

  【宋一平】平和、从容、淡定、热爱生命、热爱生活。自信来源于相信自己、信任他人。

  【小鱼儿·花无缺】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出色的女人吗,你大学时代的梦想实现了吗?

  【宋一平】我只能说我是一个比较完整的女人,梦想还有很多,同志仍需努力!

  【最爱海霞】我们的新闻主播有阅历而且有个人魅力的实在太少。

  【宋一平】阅历是需要去经历的。

  【我爱科教】《财经报道》的现场直播访谈板块要求主持人在积极主动交流的同时又要冷静思辩及耐心倾听,还要随时与导播保持高度和紧密的默契联络,这无论在心理上还是准备上都加大了主播现场调控的难度。您觉得您能作到这些吗?

  【宋一平】我觉得无论多么难的事情只要你用心用脑、勤奋就可以做到。


  关于这次访问研究

  【最爱海霞】平姐,我现在还没明白,这个访问学者究竟是一种什么身份?

  【宋一平】访问学者是一个研究者的身份。

  【电吉它】从主持人到访问学者,对于您来说,这算不算是人生的大跨步呢?

  【宋一平】实际上是人生中的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

  【薄荷糖~不喝汤】宋姐姐是一年后还回来主持《财经报道》吗?

  【宋一平】未来是不可知的,可以把握的只有现在。

  【女儿国的公主】宋姐姐,这次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有什么要求呢?能有这次机会一定很不容易吧?好羡慕呢!

  【宋一平】对,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因为哈佛大学的要求很严格,并且有一套完备的评价体系,我很珍惜。

  【hello1810】您这次赴美具体是要做什么呢?

  【宋一平】这次赴美主要是进行政府、商业和媒介之间的关系研究。

  【wqw1973832】你认为政府商业与媒体是什么关系?

  【宋一平】中国现在处与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社会很多方面都处在转型的状态,我们会共同面临很多前所未有的新问题,我想如何去梳理这三者之间的关系和利益,就是我要去面临的问题。

  【wqw1973832】你认为中国与美国作新闻有什么不同?

  【宋一平】这是两套系统,就像微软和甲骨文是两套不同的系统一样。

  【陈总监】这次中央电视台就你一人去吗?你是通过什么样的努力获得这次机会的?

  【宋一平】目前我所知道的是我,经过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suibianjiao】在访问期间你会不会你美国的一些媒体做实习和学习呢?

  【宋一平】我希望可以去,我同时还想去BBC学习,美国、英国和中国的媒体是在三种不同的体制下运行的,我对他们之间的异同很感兴趣。

  【小鱼儿·花无缺】你认为你的这次出国访问会给你的节目带来多大的改进还是只是对自己简历的一次镀金??

  【宋一平】是否会真正受益就像自己穿的鞋一样,自己的心最知道,我想简历的镀金不能给你的内心带来慰藉。

  【小鱼儿·花无缺】说实话,你走了一年,担心不担心会被新人所取代呢?

  【宋一平】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还会再来推后浪。

  结束语

  【宋一平】感谢各位网友和观众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这是我最大的一笔财富,也正因为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才让我有信心去接近并尝试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国外学习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它可以对你过去进行一番整理,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还可以进一步在思想上、知识上,心境上进行盘整。我想无论做什么事情,脚踏实地、勤奋和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往往过程就决定了结果,无论未来怎样,我都将从容面对。

  我们也祝宋一平一路顺风,带上她的理想,带上我们的期待,带去一份思考,带回一个惊喜。我们期待一个熟悉而崭新的宋一平早日回来!

(编辑:李恩泉来源:CCTV.com)

相关文章:

  • 宋一平2004年10月10日在线实录 (2004/10/11/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