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 主持动态

专访周宇:从参赛选手到评委

央视国际 2003年11月12日 10:05

  (CCTV.com 李恩泉 报道)“夏新杯”第四届中央电视台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复赛每场设置了三位观众评委,其中一位是由上届获奖选手担任,在昨天的第二场中担任评委的是上届大赛的第八名周宇,记者抽空对她进行了专访。


  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夏新杯”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开始了,我有幸当了一回观众评委。当我坐在评委席上时,脑海里立即浮现出当年我参加荣事达杯大赛时的情景。非常巧合,我当时也是复赛第二场的选手。

  2001年,中央电视台举办“荣事达杯”主持人大赛,当时我还是北京广播学院的一名大四的学生。班主任催促我报名时我还在犹豫每当回事儿,妈妈说要不计较结果,全当是检验一下四年的大学学习。笔试轻松通过后,面试那天又偏偏没带钱,还是临时向报名处的老师借的交上了面试费。经过复赛决赛的努力,我最终获得铜奖,在获奖的前十名选手中是唯一的一个在校学生。而那位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还在学校,他叫兰旭。

  大学毕业能够在中央电视台工作,我要感谢央视举办的主持人大赛,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检验自己展现自己的舞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向其他选手交流学习公平竞争的机会。正是由于自己当年是参赛选手,才会有今天做评委的机遇。当过选手不久之后又当评委,从选手到评委,我深深感到要做好主持人,就要永远有参赛选手的思想,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心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次节目!

  从做评委工作,我知道了一名选手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电视主持人要选拔什么样的人才。作为选手应本着真诚、诚实的平常心,把控好自己的参赛状态,不放弃每一分钟的机会。

  真的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走上赛场,有的还即将走向共同的岗位,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的电视事业努力奋斗!祝福大家!

(编辑:李恩泉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