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博客 论坛 播客 社区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手机MP4
>> 主持动态

周宇:站在主持的起跑线上

央视国际 2003年07月17日 21:19


   “主持人在线”已经成为CCTV.com的网友熟悉和喜爱的品牌栏目,赵忠祥、白岩松、倪萍等知名主持人都是《在线主持》的座上嘉宾。此次,“新栏目、新主持”在线系列,邀请了更多“新面孔”参加我们的节目,与您交流央视的新栏目,交流主持的全新实感!

  曾获 “荣事达”杯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铜奖的周宇,第一个走进了交流现场。还没来得及卸妆的周宇,仍然沉浸在节目录制的兴奋之中。而更让她兴奋不已的,是第一次在网上与众多网友真诚对话。

  周宇性格活泼开朗,除了在CCTV-3的《创意世界》、《演艺竞技场》做主持人之外,即将在《第二起跑线》栏目里开始自己主持事业新的起跑。

   开场白:大家好,我是周宇。现在主持《创意世界》和《演艺竞技场》两个栏目,熟悉我的朋友可能不是很多,但是我希望用我的热情、阳光和率真带动大家,希望大家一起关注我和我的节目!

  

关于工作:我更注重攀登的过程


  我要飞:):周宇你好,在你主持的两个栏目中,你比较偏爱哪一个呢?

  主持人周宇:都很喜欢,都属于服务类的节目,一个是给大家的家居生活带去一些指导,一个是给大家的业余时间带去欢乐,这都是我愿意做的事情。我之所以选择做主持人这个职业,就是想通过这个事情给大多数人带去欢乐,所以才选择这个职业。

  令糊虫→:主持人是你理想的职业吗?

  主持人周宇:是我的理想职业,从小在心里就有这么一个小小愿望,一直没有告诉别人,直到考上广播学院才敢告诉周围的朋友。

  令糊虫→:你觉得做主持人专业知识重要还是个人素质还是外形?

  主持人周宇:无论外形还是专业知识都属于个人素质,外形属于天生的素质,而专业知识是后天更需要补充的素质。

  小小诗鬼:不知道《创意世界》和《梦想剧场》有多远?

  主持人周宇:我和毕福剑老师年龄有多远,《创意世界》和《梦想剧场》就有多远。其实两个栏目还是有不同的风格,服务点也不同。

  小小8910:主持人大赛时你曾经选择主持过《第二起跑线》,当时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节目?

  主持人周宇:我的中学六年生活都是在北京八中度过的,所以非常留恋美好的中学时光,我在中学的时候就参加过《第二起跑线》节目,和这个栏目组有很深的感情,我觉得作为大学生驾驭中学生的节目还有一些把握,很能体谅到中学生的心情。所以,又再次回到起跑线上。

  稻草人9261:请讲讲你和《第二起跑线》的故事好吗?听说你初中就以学生的身份参加过这个节目?

  主持人周宇:那是参加《第二起跑线》的三国特辑系列节目,我演小品,扮演刘备的麋夫人。

  楚巫风1:外表青春可爱的你一定很受青少朋友的喜爱,但你开朗活泼的性格似乎又更适合主持综艺类的节目,你觉得自己的定位是什么呢?或者说你正在寻找自己的定位?

  主持人周宇:目前正在摸索和寻找中,希望你给我更多的鼓励和帮助。

  猫猫吴:你觉得你在主持节目的时候的性格、形象和在你的朋友的印象中的性格、形象一致吗?

  主持人周宇:朋友们倒是这么说,希望能给你留个好印象。

  猫猫吴:你觉得大学里学的专业知识对现在做主持人的作用大吗?你会在录节目的现场对观众娓娓而谈自己的体会和生活经验吗?

  主持人周宇:专业知识挺重要的,特别是大一、大二打基础的时候,一定要刻苦练习。我会在节目中真诚地谈自己的体会。

  令糊虫→:在央视这么多主持人里你的榜样是谁?

  主持人周宇:前辈们身上值得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in119: 《创意世界》的编辑是你做的吗?你的主持很有亲和力。

  主持人周宇:编辑不是我做的,我们的节目都是由群体合作创作完成的。我很喜欢你对我主持的评价,这也是我努力的目标。

  科科29:你觉得《创意世界》会给你发挥多大的空间?

  主持人周宇:《创意世界》会给我很大的创作空间,我也希望在你的心里占有更广阔的空间。

  PanopenX:周宇姐,主持人是你的事业还是职业?

  主持人周宇:不管是事业还是职业我都将做到敬业。

  东方子翱:周姐你少了点沧桑感。个人意见,不一定对啊!

  主持人周宇:这正说明我的主持经历还比较少,我很喜欢自己现在依然能够保持学生的本色。

  楚巫风1:作为一名新人,在优秀主持人云集的中央电视台,你感受到更多的是压力还是挑战?

  主持人周宇: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不会勇往直前。

  YJLANDZJH:做主持人是令人很羡慕的一个工作,尤其是中央台的主持人,你是否也担心有一天别人取代?

  主持人周宇:没有攀不上的高峰,只有攀不到高峰的人,但是我更注重攀登的过程。

  稻草人9261:听说你中午在台里不吃饭给观众回信是吗?

  主持人周宇:每一位观众来信我都珍藏着,而且尽量每封必回,现在邮箱里的信也经常回,我很感谢这些关注我的朋友。

  令糊虫→:很多主持人都不看自己的节目,你会看自己的节目吗?

  主持人周宇:会看,经常和爸爸妈妈一起看。

  科科29:我认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必须有他自己的风格,你说对吗?你认为自己很好吗?

  主持人周宇:还差得很远,不过我希望会每天进步1%。

  英雄浪迹天涯:你觉得做主持人,有没有压力,来自观众的?还是自己的?

  主持人周宇:来自观众更多的是鼓励,来自自己的更多的是压力。

  小小8910:又一届主持人大赛开始了,作为曾经参与过大赛的大姐姐有什么要对小弟弟妹妹嘱咐的吗?

  主持人周宇:大家一定要加油!我是既替他们高兴也替自己担心,因为他们在努力,所以我更要奋进。有什么需要咨询的尽管问我,看过我上届比赛的弟弟妹妹,希望我能给大家提供一点经验,更多的是吸取我在比赛中的教训。

  小小8910:主持人大赛后你主持过《综艺快报》,后来好像沉寂了一段时间,那时你在干什么?

  主持人周宇:做毕业论文、学外语、参加体育锻炼、画画,业余生活很充实,生活充满阳光。

  蜗牛、太阳鸟1:周宇你好!我很喜欢你所表现出来的那种自信,我想问你是如何的培养出这一气质来呢?

  主持人周宇:老师和爸爸妈妈的教育对我的影响很深,我是来自军人家庭的独生子女,从而生活环境很温馨幸福,所以我要用我的自信和积极的生活状态来告诉更多的人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

  Gristy:周宇,你好。你还是个新人,我想问一下你为什么会选择主持人这个职业?

  主持人周宇:因为主持人是可以给大多数人带去欢乐的事业,我觉得挺有意义的。

  

关于生活:心中珍藏充满爱心的花园


  英雄浪迹天涯:除了主持以外,你最拿手的是什么?

  主持人周宇:画画和舞蹈。

  等到云开zz:上大学时最难忘的事是什么呀?

  主持人周宇:参加广院“月光杯”足球比赛,踢右后位!

  天下足球01:你喜欢足球吗?

  主持人周宇:还是挺喜欢的,特别喜欢中国的女足,铿锵玫瑰比较争气哟。

  蜗牛、太阳鸟1:你最拿手的是什么歌呢?在学校你得过这方面的奖吗?

  主持人周宇:参加过广院的歌手大赛,是优秀歌手。

  令糊虫→:你说你喜欢骑马,初学时摔过吧?

  主持人周宇:保护措施比较完善,目前没有摔伤,我学的是英式的,不是西部的。

  李皓然:你在初高中时学习好吗?

  主持人周宇:我是老师眼里的乖孩子,同学可以说心里话的朋友,学习还不错。但是还属于均衡发展,不是学科尖子生,爱好比较广泛。

  蜗牛、太阳鸟1:每一个人的成长都会有烦恼,你有吗?每一个人都会有心情处于低谷的时候?你有过很无助的经历吗?在你心情处于极度的混乱及低潮的时候你是如何地去调节自己呢?

  主持人周宇:你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了吗?我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更多的是自救,只有自己才能给自己真正减压。你可以尝试着多去户外参加体育活动。

  令糊虫→:喜欢旅游吗?最想去哪?去哪比较难忘?

  主持人周宇:很喜欢旅游,现在挺热,很想去夏威夷沐浴阳光,你不觉得太阳的味道很好闻吗?

  Robust28:请问周宇,平时爱看什么类型的书?

  主持人周宇:历史、人物传记类的书。

  舟形池:不知道你最喜欢的一首歌、一部电影、一本书是什么?

  主持人周宇:我们可以不把它局限在“一”上面吗?有了爱好,这个“一”后面可以加无数个零,你说呢?

  英雄浪迹天涯:你最欣赏的文学家是谁?

  主持人周宇:冰心。

  PanopenX:你是文学学士,没想过写本书什么的吗?

  主持人周宇:目前的主持经验和人生经历都不足以构成一本书。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一本书的话,那我现在只是一本小册子。

  东方子翱:能问一下周姐现在的感受么?

  主持人周宇:快乐,激动!由开始的新奇变得有些幸福了。享受并快乐着!沟通无极限嘛。

  楚巫风1:是否考虑过进军演艺圈呢?像倪萍那样。你的形象满不错的呢。

  主持人周宇:很多朋友都有过像你这样的建议,但是目前还是想专一的做好自己喜欢的工作。

  稻草人9261:阳光女孩,周宇!

  主持人周宇:谢谢你对我的评价,希望我能够带给你更多的阳光。

  PanopenX:你觉得自己是传统女性还是更时尚一些?

  主持人周宇:朋友们说我外表比较朝气蓬勃,受的教育比较传统。所以,应该还属于中国传统女子。

  YJLANDZJH:我想你应该是一个一步一个脚印走的女孩,是那种踏实工作的人,猜得对吗?还是也有什么野心?

  主持人周宇:我已经走过的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我愿意做一个敬业、踏踏实实工作的人,勿以善小而不为。总之,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

  Robust28:请问周宇,如何理解第二起跑线?

  主持人周宇:如果说学生时代大家是在同一起跑线上求知学习,那么走上工作岗位,自然要开始第二次起跑了。

  科科29: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花园,但每个人的花园都不同 ,你心中的花园是什么啊?

  主持人周宇:应该是充满爱心的花园。

  英雄浪迹天涯: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主持人周宇: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每一天都幸福快乐。

  

网友的真诚祝福


  21世纪设计师:周宇,希望你的节目能给我们全新的感觉。

  主持人周宇:经常拜读你的帖子,你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希望我的工作能够得到你更多的支持和指点。让我们一起规划21世纪美好的未来!

  蜗牛、太阳鸟1:周宇我会关注你的节目的!希望下次你在来网络上与我们观众交流,那样你会有很大的收获的!同时你也会有帮助,更重要的是知道有这么多人在关注你的节目!

  主持人周宇:是啊,你不知道我有多么兴奋,能够通过网络这种渠道和观众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在大家的关爱和帮助下,我没有理由不进步。

  jason_mj:周宇,你觉得今天聊得怎么样,跟这么多的聊友,聊得快乐吗?我们都很关心你的节目。

  主持人周宇:当然非常快乐,这是任何物质奖励都不能带给我的,我会珍惜大家对我的关爱。

  稻草人9261:希望你能拥有倪萍的亲近随和,杨澜的机敏和敬一丹的勤奋。我们期待着那一天。

  主持人周宇:我会朝你希望的方向努力的。

  PanopenX:希望你在以后的主持中建立自己的风格,让别人一下就记住你。

  主持人周宇:好啊,我一定努力,坚持到底。

  英雄浪迹天涯:周宇,好好努力吧,央视最好的女主持人非你莫属了,你高兴吗?这是所有喜欢你的观众的心愿了。

  主持人周宇:最好的也是最难达到的,我希望能够成为最好的主持人之一。

   结束语:今天是第一次来网站和大家聊天,收获很多,也非常开心。朋友们给予我美好东西真的是太多了,今后我一定本着一颗感恩的心,用最认真的工作来回报大家,希望大家给我关注与支持!我会想念你们的。

   像海绵吸水那样去吸纳新鲜的知识,以一丝不敬的精神对待工作,用平常心去看待名利,尽最大努力给观众带去欢乐,这是周宇做人办事的信条。而“活到老学到老”是周宇的座右铭。我们愿纯真、活泼的周宇永远能快乐地面对人生;祝聪慧、好学的周宇在自己主持事业的跑道上画出一道道彩虹!

(编辑:王一如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