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乡约》特别节目 | 《致富经》特别节目 | 《每日农经》特别节目 | 《生活567》  
《每日农经》十一特别节目
· 庄园的葡萄熟了(2005.10.01)

在河北邢台,有一个占地面积七百亩的葡萄庄园。她西依太行山麓,东邻华北平原,是世界上最适宜葡萄生长的砾土地带之一。10月1日《每日农经》将由两位主持人带领几位游客亲身体验葡萄采摘、葡萄酿酒的独特魅力。
· 风景的背后——金秋螃蟹节(2005.10.02)

在美丽、富饶、的洪泽湖畔,第七届洪泽湖螃蟹节即将在江苏泗洪拉开帷幕。到时,李嘉存老师将携手四位美丽动人、性格各异的形象小姐候选人,在“中国螃蟹之乡”上演一出轻松、幽默、诙谐、搞笑的喜剧。
· 风景的背后——吐鲁番的葡萄熟了(2005.10.03)

一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让吐鲁番的葡萄名扬四方,实际上这里不仅有世界上最甜的葡萄,还有能歌善舞的维吾族民族及民居饮食、历史悠久的“坎儿井”高昌、交河古城、独特的沙漠景观和大陆性盆地气候等等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赋予了吐鲁番更加神秘的色彩。
· 风景的背后——海边的故事(2005.10.04)

山东荣城紧靠海湾,当地的渔民祖祖辈辈都是靠捕捞为生,这几年他们进行海水养殖,并以养殖带动了一大批海产品深加工企业。记者来到海边,他们到海边去体验捕捞和海产品加工中的乐趣。本片通过海产品捕捞和加工,展现农产品经过加工后能增加附加值。
· 风景的背后——岛上那片香蕉林(2005.10.05)

大香蕉是到海南种香蕉的北方人。第一年种香蕉就丰收了,可是拉着一车香蕉送到收购站时却碰了钉子。人家的香蕉能卖到一块二、一块三,而他的香蕉却没有人愿意要。最后他终于在一家收购站把一车香蕉卖了,每斤两毛八的价格让他沮丧不已
· 风景的背后——极地宝贝儿(2005.10.06)

地馆动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场面十分火暴。表演成功后驯养师不停地喂它们好吃的。 像白鲸、北极熊、海象、海狮等动物每天吃什么食物呢?它们喜欢吃的鱼类饵料是不是要求还要高些呢。每年国内水族馆需要多少饵料呢,这些食物是从哪里捕捞的呢?片中将解答这些问题。
· 风景的背后——荒岛上的风景(2005.10.07)

位于湖南郴州的白廊乡在东江湖的群岛之中,但大多 岛屿都被荒芜搁置十分萧条。渔民和农户也都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2003年当地作了一个大胆的尝试,他们经过考察选取了各地最聚人气的五个景观并利用自然资源较好的五个荒岛开发出民俗文化村,锁岛,鸟岛,猴岛和鳄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