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农业频道 | 暑期安全自护训练营  | 安全自护知识问答  | 精彩图片  
">
我们的节目
这暑期一到啊,学生们是彻底的放松自由了,而家长们对其安全问题的担忧却随之而来,真可谓小孩开心,大人头疼呀!这样看来,孩子在暑期如何安全自护,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为此,《生活567》栏目组和河北省少工委联合选拔了24名出色的小选手,专门组织了一个安全自护训练营。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安排,为期五天的安全自护训练营举行开营仪式了。
安全自护训练营(1-5)
· 安全自护训练营第一期
安全自护训练营辅导员安排的田间活动,既不是锄草,也不是耕地,那是什么?挖野菜呀。其实,挖野菜本身并不存在什么危险,不过,一些调皮的男孩子也许就会在这个过程中做出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 安全自护训练营之防雷
训练的第一个科目是远足,也就是长途徒步行走。说是徒步,按规定是要背上行李,带上水和干粮的,而且还要穿越这座卧龙山。卧龙山不算很高,地势也比较平缓,但对于我们的小营员来说,徒步走20多里的山路,这绝对是个不小的考验。
· 安全自护训练营之来自野外的危险
经过前两天的艰苦训练,我们的小营员们已经初步掌握了一些自护自救的知识。那么今天,更大的挑战来了,他们要进行实地的野营训练,我们来看看他们今天的表现如何。
· 安全自训练营之溺水救护
训练营进行到了第四天,考虑到营员们的身体状况,训练营的工作人员为营员们安排的训练科目也比较集中、单一,就只有水上运动,但这也是最关键的一天,因为夏季是孩子溺水的高发期,潜在的危险也是最大的。
· 暑期安全自护训练营第五期
我们找来了队员关奇凡小朋友,让她来到这户家,和这户家里的一个小弟弟一起来玩。事先不告诉她任何情况,然后我们请来了一个叔叔,来扮演坏蛋。让那叔叔千方百计地想把他们骗走,看看能不能得逞。
家庭生活安全
· 保护视力应当注意什么?
· 日常生活中怎样注意饮食卫生?
· 沙尘等异物进入眼睛怎么办?
· 怎样预防异物进入气管?
· 受了外伤怎么办?
户外活动安全
· 乘船时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 怎样预防铁路交通伤害?
· 乘坐火车时怎样保证安全?
· 乘坐机动车应该注意什么?
· 在雨雪天气骑自行车怎样注意安全?
· 骑自行车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 横穿马路应该注意什么?
消防安全
· 遭遇火灾如何正确脱险?
· 对轻微的火情怎样紧急应付?
· 为什么不能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救火?
· 发生火灾应如何报警?
· 外出活动如何注意防火?
社会生活安全
· 怎样预防毒品的侵害?
· 中小学生吸烟有什么害处?
· 中小学生为什么不宜饮酒?
· 如何防范精神病患者的伤害?
· 发现小偷怎么办?
发生自然灾害时的自护自救
· 外出时如何避免遭受雷击?
· 天降暴雪、冰雹怎样保护自己?
· 洪水暴发时如何自救?
· 怎样躲避龙卷风的侵袭?
· 怎样减轻热带风暴的危害?
精彩图片

 
· 精彩图片12

 
· 精彩图片11

 
· 精彩图片10

 
· 精彩图片9

 
· 精彩图片8

 
· 精彩图片7

 
· 精彩图片6

 
· 精彩图片5

 
· 精彩图片4

 
· 精彩图片3

 
· 精彩图片2

 
· 精彩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