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特别节目
<!--TITLE--> <!--TITLE--> <!--TITLE--> <!--TITLE-->
“五一”特别节目
· 揭秘桃花岛
 “两人转行向东,到了舟山后,雇了一艘船,出崎头洋,过虾峙门…向北…船将近岛。”这是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黄蓉第一次带郭靖上岛时的一段描述。那么在现实的生活中究竟有没有桃花岛?桃花岛到底是什么样子?今天我们就顺着金庸先生在书中所指出的航线,去寻访神秘的桃花岛……
· 复活的形象
鲁镇是鲁迅先生小说中多次提到的“故乡”,现实生活中却并不存在。浙江绍兴柯岩风景区根据鲁迅先生小说中描述的样子把绍兴的风俗和鲁迅先生的小说结合起来,投资建了一个鲁镇,走在“鲁镇”的街上,不时地您就能见到戴着毡帽的阿Q,整天念叨着阿毛的祥林嫂,还有豆腐西施杨二嫂,不过想见豆腐西施一面,游客们还得费一番周折……
· 沙漠 骆驼 许万强
许万强是墩煌市月牙泉村人,十年前就开始依托当地的沙漠资源,经营起了自己的驼队,作为当地最早拿到沙漠旅游职业资格的农民,许万强与沙漠打了二十多年的交道。 茫茫大漠,一支神奇的驼队,一个曾经徒步穿越罗布泊的探险。征服大自然的过程中,他们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 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准备与他的驼队进行一次沙漠旅行,来感受沙漠、骆驼和许万强的故事……
· 好玩的边城瑞丽
云南瑞丽地处西南边陲,与玉石的盛产地缅甸接壤,每年五月,瑞丽都会举办地区性的瑞丽江小姐选美大赛,据说这时的瑞丽天天有佳丽,日日有选美,游客们一边感受着边城的美景和古朴的民风一边观看着选美比赛,闲暇之余还可以亲自到淘宝场淘挖珍贵的宝石……
“相约蒲松龄故里”旅游节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