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图五:上海客户中标额04-05对比图


  和去年一样,广东地区中标客户数量仍然是15家,但是中标额却有了明显的增长,总中标额为9.8486亿,相对去年增幅达到57.48%。中标企业包括:宝洁、金立通信设备、南海油脂、华帝燃具、科龙空调、招商银行、杰科电子、石头记饰品、科龙冰箱、喜之郎、步步高、创维、TCL、高露洁和多加宝。

  图六:广东客户中标额04-05对比图


  4、从行业分布来看,2005年中标额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日化、汽车和润滑油。

  食品饮料依然是今年参与招标最热门的行业,总中标额达到14个亿。以蒙牛、伊利、光明等为代表的乳品依然表现突出,中标额高达4.4亿;饮料最为突出的中标企业是娃哈哈、汇源、银鹭、农夫山泉等;食品中标企业有华龙日清、双汇、顶津食品(康师傅)、百胜(肯德鸡)等;食用油企业南海油脂(金龙鱼)、莱阳鲁花和福临门也榜上有名。行业越来越细分,冠生园糖果,亲亲、蜡笔小新等小食品客户首次中标。

  日化行业总中标额突破7个亿,去年为3.4亿,增长一倍。宝洁以3.85亿元拔得头筹;国内品牌隆力奇紧随其后,中标额达到1.7个亿;国际企业联合利华、高露洁,国内企业丝宝等也均有不俗表现。

  图七:日化客户中标额04-05对比图


  汽车及润滑油行业中标额继续去年强势增长态势,总中标额比去年的4.2亿增长64%,达到6.9个亿。中标企业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统一石化、一汽丰田、北汽福田。

  图八:汽车及润滑油客户中标额04-05对比图


  医药保健行业中标额达到6.8亿,与去年基本持平。中标突出的企业有桂林三金、民生药业、健特生物、三精制药、吴太集团、可尔制药、太极集团、益佰制药、江中制药、恒利制药、亚洲制药、中美史克和启东盖天力等。

  银行保险业中标额大幅增长,中标客户有中国人寿和招商银行,中标总额达到1.6亿,比去年0.54亿元增长了1个亿,增长幅度达到196%。

  5、掌上电脑、黄酒、家具、医院、珠宝、油漆等新行业客户冲刺中央电视台招标段,进入品牌提升关键期。

  掌上电脑行业的好记星、荟能(e百分英语掌上电脑);黄酒行业的古越龙山绍兴酒、致中和酒业;珠宝行业的石头记饰品;医院行业的长江医院;油漆行业的卜内门太古漆油;家具行业的曲美家具等,这些新兴行业今年的中标总额也在3亿左右。

<<上一页
第2页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