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热点聚焦

2005央视招标会四大高潮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23日 10:46

  11月18日,北京梅地亚中心迎来了第11届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中标总额为52.4815亿元。来自企业界、广告界嘉宾1000多人参加,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记者认为有四大高潮值得一书:

  高潮一:招标刚一开场就迅速进入了高潮,在位于《天气预报》与《焦点访谈》之间的2005年1-2月份第一选择权(第一标)的竞拍中,统一润滑油与数家企业经过10多轮激战,最终以3600万元拔得头筹,赢得了如雷般掌声。

  高潮二:下午1点多,“黄金档电视剧特约播映”的竞拍成为本次招标的第二大高潮,在与155号企业经过数十轮酣战后,888号企业(娃哈哈集团)以8900万中标2005年上半年晚间电视剧特约播映,在接下来的下半年电视剧特约播映竞标中,娃哈哈以8000万再次竞标成功,一时震动全场。

  高潮三:下午2点多,“新闻联播后5秒标版”开始竞拍,由于今年9月1日CCTV-1改版后《新闻联播》与《焦点访谈》的收视率都得到了大幅度的增长,因此“5秒标版”成为了各类企业争相竞抢的香饽饽,其中以太极、脑白金等医药企业与长城、昆仑、统一三大润滑油企业的竞争尤为突出,大家互不相让,每一块标的物的竞争都经过十几甚至数十回合的肉搏。

  高潮四:在晚上进行的“19点报时”竞拍中,各企业的竞争也非常突出。CCTV-1改版后,《东方时空》调整到《新闻联播》前播出,大大提高了这一时段的收视率,这是企业争相竞抢“19点报时”权的根本原因,竞标过程中,各投标企业表现都异常骁勇,最终,昆仑润滑油以独到的投标策略,一鼓作气买下了全部6个单元的所有标的物。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