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热点聚焦

郭氏预言全面应验 央视招标再攀新高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23日 10:44

  11月14日,在央视国际网站在线直播的“新老招标企业话招标”活动中,谈到对即将举行的2005年央视黄金段位广告招标的展望时,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满怀自信地说:“与往年相比,在今年11月18日的招标会上,将会出现新的特点和亮点:一是日化企业中标总额将超过7亿元;二是国际品牌企业中标额将占总中标额度的12%以上;三是国字号大企业的中标额将占总中标额的15%以上;四是重点地区企业招标投放将有巨大的增长。”

  11月18日,经过连续12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第11届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终于以总标额52.48亿元的新高圆满结束。从招标结果分析来看,郭氏预言得到全面应验——

  日化行业总中标额突破7个亿,宝洁以3.85亿元拔得头筹;国内品牌隆力奇紧随其后,中标额达到1.7个亿;国际企业联合利华、高露洁,国内企业丝宝等也均有不俗表现。

  2005年招标的增长首先来源于国际客户中标额的大幅度增长,国际客户投标总额达到7.533亿,占中标总额的14.35%。较去年中标额1.8亿相比增长了三倍多,一批国际客户在2005年的招标中脱颖而出。其中,宝洁(中国)公司最为抢眼,一举以3.8亿的中标价成为2005年招标的头名,也成为央视招标11年来第一个国际企业标王。

  金融、能源、通信等国字号大企业在招标段的投放较大,总中标额为8.4亿元,占中标总额的16%。较去年增幅达到239%。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招商银行等都成功竞得自己看好的明年的央视广告资源。

  广东、福建、上海、浙江、内蒙等重点地区企业在招标段广告投放的增长巨大。在2004年福建企业中标4家客户,中标总额为1.6亿元,而2005年,福建企业中标8家客户,中标总额为3.3843亿;2005年广告招标中,浙江地区中标6家客户,中标额达6.1099亿元。而在2004年,浙江企业中标4家客户,中标总额为3.2亿元,2005年中标客户数量和中标额也都增长了近一倍。

  科学准确的预言,源于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市场走势的前瞻把握,源于对传播营销战略的精湛理解与灵活运用,源于与企业的动态沟通和为企业提供的优质服务。在谈到对11月18日招标结果的感想时,郭主任深有感慨地说:“对这个结果,我并不意外,但特别的高兴。因为透过今年招标的特点表象,我们会感受到经济和市场深刻的变化。中国市场正处于一个急速裂变的发展时期,有着自身的规律和特点。透过这次招标,我们可以感受到,国际品牌企业正积极调整对中国市场的传播营销战略和策略,我国国字号大企业正发生着一场深刻的市场意识的变革,市场细分和同质化竞争的压力使先进的区域企业整体突围,以品牌构建核心竞争力。”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