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热点聚焦

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副主任梁晓涛致辞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8日 08:34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赵化勇台长,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今天在日历上是普通的一天,但我相信,在每一个人的记事本上今天都会标志得格外重要,因为今天是在座的各位展示实力的舞台,今天我们将投入信心和实力为明年预约,今天将成为我们共同的纪念日,有人说黄金段位招标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件大事,这只是事实的一个方面,在我们看来招标不仅是中央电视台的大事,作为市场选择的结果,它更是一个由企业广告公司和中央电视台携手打造的致力于价值创造和品牌传播的最佳合作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彼此如同一个电极的两面,失去任何一方都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对于中央电视台而言,只有不断致力于提升节目质量,提升传播效率的最大化,才是对广大公司的回报,作为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对内承担着推动经济发展,进行文明传承的历史任务,对外则是树立推广国家形象的使者。

  在我身后,在这个圆形的牌上有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当我们在Google搜索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的新词汇的时候,一秒钟之内就能看到八万多条报道,世界上对它的报道已经把它看成一个国家的形象,有评论说: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楼,与中国太空发展的计划具有同等寓意,美国的《时代周刊》罕见的把它作为封面图片,它正在重新塑造中国,把一个建筑和一个国家的形象联系在一起。这一方面说明了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筑本身的魅力,另一方面也反映了中央电视台无可争议的国家影响力,当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工程超越了建筑的意义,而成为央视事件,成为一个中国事件,乃至成为世界事件的时候,我想说的是,这种实力的形成与在座各位的支持息息相关,正是我们共同打造的传播平台,合力塑造着一个国家的符号,浓缩着一个国家的实力,正是我们大家见证并参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共同责任,使得同心同德同赢,不仅是一种必需,更是一种必然。

  所以我格外喜欢挂在我左右的这两句话:“有情有义有利,同心同德同赢”。这既是我们曾经共同的经历,也是对我们未来的一个描述和承诺,我相信在共同的责任之下,我们之间情谊无价,我们之间合作同赢的未来不可限量,最后在招标进入十年之际祝贺这次招标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