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中标企业专访

借助央视延伸品牌是明智之举

------访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虎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越、石头记饰品集团董事长苏木卿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8日 14:04

  (CCTV.com记者刘琼报道):中央电视台2005年A特段第二时间单元的广告投放招标已经尘埃落定,三个中标企业的代表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虎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越和石头记饰品集团董事长苏木卿走进记者间,接受了媒体采访。


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虎都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越和石头记饰品集团董事长苏木卿在记者间接受媒体采访

  

嘉宾介绍本次中标情况

  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我们是1998年中央黄金段位的招标的标王,今天我们又重返这里,就是看中了中央电视台品牌的权威,以及广告的效果。这次我们准备做新闻联播以后的5秒,焦点访谈后面我们也投了,主要是想争取在新闻联播以后5秒的黄金段位连续六个月的广告。我们准备投六千万左右,中央电视台的重要的时间和重要的栏目,我们也分了经费准备投放。

  石头记饰品公司董事长苏木卿:我们石头记公司今年第三次来参加中央电视台招标段,我们在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投放已经有四年了,第一次来参加这个招标段感觉到很新鲜,我们公司是希望我们招标的项目还没有出来,让我暂时保密一下,因为广告公司交代不能够透露,石头记食品公司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招标段,很高兴能够顺利投标。

  虎都服饰有限公司吴越: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我们做了几年,这是第一次完完整整的参加竞标,我觉得这次形势很新颖。特A段第一段我们中了2600多万,虎都企业目前是这样的,是国内最大的西裤生产基地,虎都一直很低调地做这个企业,这次也是大张旗鼓的走向前台参加竞标,也是想让虎都这个企业让大家有所了解,这一次我们想通过竞标的形式,第一展示我们的实力,第二和同行们保持良好的竞争,欢迎大家有机会到福建虎都去看一看,走一走。

  

嘉宾回答部分媒体记者提问

  CCTV.com记者:我想问一下太子奶集团李总,您刚才提到你们是1998年中的标,今年的投放和1998年相比在金额和比例上有什么变化?您是怎么看待这种变化的?

  太子奶集团李总:我们1998年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的日用消费栏目类的标王,到现在已经整整走过八年的路程,这期间我们应该还算发展很稳很快的,借助于中央电视台这样一个具有全国性、权威和品牌的这样一个传媒工具对我们支持很大,今年差不多有12个亿,奶和乳酸菌这类,我们下面有八个总公司。我们现在已经和外资的一个很大的机构落实成功,预计明年在境外上市,我们想上市以后会有更大的发展步伐,因为我们作为一个民营企业,这几年我们没有依靠银行贷款,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一分钱银行贷款,靠我们自己的实力一步步走向今天。现在我们决定要加入世界经济一体化,我们必须参与竞争,我们必须接受资本市场的资金发展壮大自己,这是我们向大家透露的一个很重要的新闻。

  那么第二个我们的战略布局已经形成,我们在成都、昆山、北京、株洲等地方有六个大基地,相信明年六个基地将陆续投产,产量将达到300个亿,我们希望在5到10年之内我们进入前三名,前五名。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效果、品牌效果、权威性确实很好,许多全国的优秀企业家都借助了这个阵地,扩大自己延伸自己的品牌,发展壮大自己,这是非常明智之举,特别是我投了中央电视台以后,感觉到对市场营销拓展非常有帮助,希望中央电视台每年搞下去,越搞越好。明年我将向中央电视台承诺,我们是全国最大的标王。

  记者:三家公司如何利用这次获得的机会,在明年有更大的发展?刚才太子奶董事长也讲了一些东西,我想请问一下三位,2005年在整个全国的广告投入大概是多少?谢谢三位。

  太子奶集团李总:我们准备今年在中央电视台投一个亿,报纸广告投两三千万,全国卫视投两到三千万,我们还有促销会,大约明年是三个亿,明年有可能把市场促销费用转化为市场广告,至少将在中央电视台投一个亿。如果效果很好的话,我们把市场拉动的促销费也可能投一部分到广告上面,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石头记饰品公司董事长苏木卿:我跟各位报两个料,因为各位都是记者朋友,需要一点新闻,据我所知,我是第一个台湾人、台资企业来参加我们中央电视台的黄金时段的招标,第二个要跟各位报料的是,我们这个招标段从来没有首饰行业来招标,我是第一个来参加招标段的招标。那么我对这个招标活动应该来讲非常陌生,也是第一次借助这个招标会场,我希望能够通过学习,使我们公司也能够像隔壁这位老哥一样成为未来的标王,中国石头记公司在全国有6000家连锁店,是中国珠宝业第一品牌,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招标段的机会的历练,能够让这个品牌成为一个帮我们中国人扬眉吐气的好品牌。谢谢!

  虎都服饰有限公司吴越:现在服装行业都进入微利时代,尽管WTO明年开始取消配额制,但是对中国本土服装企业来讲还是竞争非常残酷,虎都进入市场以西裤这个点带动男装整个面,到明年4月,虎都是全国最大的产销基地,这个信息来自国家信息统计局。市场竞争这么激烈,虎都通过什么来赢得市场呢?第一个我们认为是管理,第二加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说,我们国内的缝纫设备在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有进入欧洲的机会,虎都是第一家进入数码时代的企业,我经常开玩笑说,我们最贵的一台缝纫机42万多,比一辆轿车还贵。虎都既推我们自己的品牌,也在跟国外大品牌合作,虎都是一个港方投资企业,真正投资是香港虎都服饰集团,虎都服饰是国内的四个投资项目之一,今年我们预计7个多亿的销售,所以说,服装市场竞争这么激烈,把这个盘子做大,企业的管理到位,核心竞争力加强,借助我们中央电视台这个传媒影响,我们认为可以共同把虎都的品牌打造成中国更好的服装品牌。在座的年轻人比较多,我们公司平均的管理人员不到三十岁,大学以上的占了80%以上,我们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团队。这样的团队以前大家都有一种想法,服装企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我们认为服装企业也是人才高度结合和知识性的企业,我们也想通过我们在央视的广告投入,加上我们自身的实力和整个的企业管理,把服装企业做强做大。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