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中标企业专访

05年第一标:借助优势媒体、黄金时段打造“统一”品牌

------访北京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李嘉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18日 12:17

  CCTV.com记者小荷报道:

  编者按:随着拍卖师的第一锤落下,2005年第一标“名花有主”,111号企业以3600万的金额中标A特段第一时间单元第一选择权,这个企业就是统一润滑油。


  在记者间,统一润滑油老总李嘉难掩兴奋之情,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他指出,11月18日将成为他们公司的“新年”,就是从这一天开始,他们2005年的营销运作将全面启动,挑战世界500强的国际知名品牌。他还指出,投放央视广告,是广告营销策略中的重要一环,他们要借助最优势的媒体、最黄金的时段,占据至尊传播位置,打造“统一”品牌。

  记者:李总你好,我有一个这样的问题,你们润滑油这次中标是不是势在必得,我想知道你想得到多少回报,另外润滑油这次总的投入是多少?

  李嘉:我们在和策划公司做策划的时候,把投放央视第一标作为2005年的第一件大事,经过两年多,我们的发展速度非常快,我们有实力和能力参加第一标的竞投。因为我们的竞争对手是世界500强,我们希望有自己独特的方式,所以我们定的竞争策略是我们希望在各个方面做别人没有做的,或者做第一,把这作为我们的目标。而且我们把2004年11月18号作为我们公司的新年,我们希望从11月18号开始投入到2005年的整个营销运作中,我们希望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这是我们整个营销的策略。还有我们为什么选择11月18号作为我们的新年?我们的竞争对手——一些国际品牌在12月份,一般在过圣诞节,整个营销都放缓了,市场运作的力度都不是很大,我们希望能够有所突出。所以我们策划了投央视第一标的活动。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在参加本次投标的时候,考虑到的最可能的对手是谁?在现场我们看到跟你竞争的对手是60号企业,你了解这个对手吗?

  李嘉:我们的竞争对手,我没想到会是60号,我看好像是蒙牛的孙总,我们是老朋友了。我本以为我们的竞争对手会是同行的企业,但是看现场入围的企业里好像没有同行。


  记者:你怎么看中央电视台黄金段招标?

  李嘉:首先第一个,我非常佩服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这个营销活动,我觉得在所有的电视台里面推广自己的广告,中央电视台是营销成功的一个案例。还有,能够在中央台做广告,有几个好处:第一,它确定了企业的定位。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的传播,我认为是至尊定位的传播。你在这一时段做了广告之后,竞争对手就没办法再在这里做广告。中央电视台1999年有一个抗冻的广告,把这个位置占住了,别人就不能再说了,所以有一个非常至尊的传播效果。所以在一年当中,我们是把中央台作为广告投放的主要媒体。

  记者:您怎么看待央视今年的招标?与去年相比,这次招标竞争是否更激烈?

  李嘉:我们在央视的投放,第一年投了8400万,第二年投了1亿多一点。2005年应该比2004年多。但是最后还没有出来。第二个就是关于竞争是不是激烈,大家应该参加过去年的竞争,去年比今年激烈多了。

  记者:您觉得为什么?

  李嘉:因为他们比我冷静吧。

  记者:他们为什么冷静?

  李嘉: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考虑,我们计划好做这样的位置,所以我们是按照我们的计划进行的。

  记者:根据央视黄金段位招标,我们看出一个问题,以前的中标行业都是非常火的。你觉得润滑油会不会成为这两年的重点?

  李嘉:我认为润滑油是个增长很快的行业,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市场对润滑油的需求是非常大。比如我们家里用的空调、压缩机也要用润滑油。所以润滑油是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实际上润滑油市场的需求,比牙膏、洗衣粉的需求都要大,比很多行业都要大。而且随着工业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咱们国家技术投资的发展,润滑油应该有着非常大的增长潜力。目前,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大家看到汽车的增长比润滑油的增长还要快,所以我相信整个润滑油的投标应该达到4个亿以上,因为去年我们就是3个亿,我猜的。

下一页>>
第1页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