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新首页

  

医药保健将稳定增长,江西、贵州等地医药企业热情高涨

  200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在给百姓带来惶恐的同时,也使健康市场异常红火,并在我国保健品市场多年连续下跌的情况下,奇迹般地创造了保健品市场份额大幅提升的神话。不仅是保健品,药品的前景也非常可观。今年上半年,国内化学药品制造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26%,中成药增长13.01%,生物和生化制药增长19.81%,医药保健品迎来了高速发展的“第二春”。

  医药保健一直是央视招标的重点行业之一,这几年在央视招标段投放量较大的哈六药、养生堂、民生药业、脑白金、黄金搭档都成长非常快,他们的成长也激励着更多的医药企业参与到央视招标中来。

  郭振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几个医药保健的客户在跟央视广告部沟通,他们都会有比较大的动作,包括过去投放量不算太大的企业。有多个客户已跟央视探讨投标的力度与策略问题,都表示今年在招标现场的中标额会在一个亿左右,其中有几个客户是去年一分钱没投过的。

  医药保健企业的投标历来呈现出一定的地区性,黑龙江是一个医药企业集中的地区,吉林也是一个,还有内蒙古及其他一些地区。据郭振玺透露,今年江西、贵州等地的医药企业参与招标的热情非常高涨。据悉,今年江西、贵州两地合计会有5个左右的医药企业前来投标。

  

贴牌手机会有突出的表现,预定资源以待牌照放宽

  《广告导报》总编辑凌平表示,2005年国内手机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本土品牌与国际品牌的竞争将进入拉锯战,央视招标段广告将成为他们决胜的关键。今年国产手机不太理想,早两年争取到的市场优势正在损失,国产品牌与国际品牌进入了一场关键的拉锯战,广告,尤其是央视招标段广告将成为他们决胜的关键。

  广东长安广告公司总经理李璐阳透露,由于从事贴牌手机生产的厂家纷纷预测政府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放宽对手机牌照的限制。因此目前多家贴牌手机企业准备提前参与央视广告竞标,一旦政府宣布手机牌照放宽,这几家企业的手机广告将会立即上马。这些自有品牌手机的广告将第一时间冲击手机市场,届时一场手机广告大战将在央视激烈角逐。政府一旦放开了手机牌照,则投标的企业将会成为最大赢家,届时,国产手机的竞争将会激烈异常。

  另外,过去在央视招标段投放量比较大的手机客户如夏新、波导、熊猫、TCL,他们也纷纷开始和央视广告部沟通,探讨今年的招标策略。

<<上一页下一页>>
第3页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