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活力中国品牌力量

晋江:结盟央视,民企品牌群体崛起

央视国际 2004年11月01日 11:08


  晋江,近年来创造了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四大模式之一—晋江模式,年财政收入高达27亿元,县域经济实力高居全国百强县前列。拥有10000多家企业,形成了鞋类、服装、建材、食品、机械、包装、制药等几十个产业群,名牌商标和著名品牌过百,晋江人以自己的魄力,掀起了民营企业品牌化升级的大潮。

  晋江的发展与中央电视台广告传播有莫大的关系。晋江企业每年广告投入高达7亿多元,在央视招标段投入广告的企业就有七匹狼、柒牌、劲霸、利郎、雅客等近十家企业,在CCTV-5体育频道则有更多的晋江品牌。这些企业凭借央视高端传播平台,建立起声音门槛,迅速崛起,成为知名品牌,取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和不菲的社会效益,成为我国区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中一道独特风景线。

  晋江央视结盟,媒体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多年来,中央电视台致力于与地方政府和企业互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快速品牌化提升。对于迅速崛起的中国品牌之都晋江,央视广告部情有独钟,始终予以高度关注。从央视广告部近年来围绕晋江企业所做的工作,也可以看出央视广告对晋江企业的推动作用:

  2002年12月28日,央视广告部历史上第一个地区推广会在泉州召开;

  2003年8月18日,央视广告部在泉州召开中国服装品牌高层论坛;

  2003年11月8日,央视广告部主任带领首都媒体部分负责人和资深记者到晋江调研;

  2004年4月12日,央视广告部主办的晋江品牌提升现象研讨会在晋江召开;

  ……

  在这期间,央视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带领央视广告部客户服务人员定期走访晋江企业,与晋江企业建立了高层的快速沟通平台。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品牌与营销意识,研讨晋江企业在品牌提升中存在的问题和品牌提升途径,力求通过品牌提升运动进一步将企业做强做大,央视广告部、晋江市委市政府曾多次联合新华社、经济日报等媒体,邀请国内知名的营销、品牌、广告专家与晋江企业家多次交流、研讨,大大激发了晋江企业打造知名品牌的信心。

  爱拼才会赢,晋江企业以品牌赢得未来

  晋江的企业家有两个共同的朋友,一个就是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另一个是著名策划广告人叶茂中。他们的观点和胆识为晋江企业家所共鸣。

  央视广告部主任郭振玺认为,当一个品牌具备了质量、销售网络、服务等基本条件后,品牌传播对跨越式发展起到关键性、决定性作用,要成为知名品牌,通过强势媒体的广告传播是一种可以大为利用的战略性资源。

  著名策划专家叶茂中认为,一种商品需要两个经销商,一个经销商将商品铺货到终端,另一个经销商商品铺到消费者心中。后者就是媒体,而目前把商品铺到消费者心中最强势的媒体就是中央电视台。

  央视广告的传播效果,雅客V9的成功可以充分印证。从2003年广告登上央视黄金段位,仅一年时间,雅客年销量从4亿元增长到10亿多元,迅速成为糖果业的领袖品牌。类似雅客这样的成功案例在晋江还有很多。七匹狼、柒牌、劲霸、安踏都在实力初具时即迅速投放央视广告,打造全国知名品牌,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增长。

  鼓励企业打造品牌,晋江成就“品牌之都”

  晋江企业的品牌发展之路,与当地政府的鼓励与扶持关系甚大。

  立足长远发展,晋江市委、市政府很早就确立了“品牌立市”战略,鼓励晋江企业放眼长远,不但要做大企业,还要打造知名品牌。在企业一有能力之时,要迅速抓住发展机遇,以广告传播在全国范围打响知名度,以品牌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加之晋江人有天生的“爱拼才会赢”的勇气和拼搏精神,有能通宵达旦干事业的决心,这些成就了一大批晋江出品的全国知名品牌。

  2004年8月雅典奥运期间,中国消费者再次体会到晋江品牌的实力,雅客、安踏、利郎等众多品牌的央视奥运广告投放产生了非常好的效果。毋庸置疑,晋江“打造中国名牌之都”的梦想将指日可待。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