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新首页

  宝洁:相信广告的力量,压制性占有优质高端媒体资源

  背景:

  进入中国市场,宝洁既面临了巨大的自身本土化的挑战,又遭遇了隆力奇、纳爱斯、索芙特、拉芳等本土品牌的围攻。

  策略:

  1. 2001年以来,宝洁连续三年在中央电视台广告投放翻番;

  2.2003年11月18日,宝洁参与央视招标,以近亿元总额获得全年多个重要广告段位;

  3.2004年,宝洁与央视优质节目深入互动,创新开发品牌传播独有广告形式。

  4.常年保持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焦点访谈》前A特段投放2条15秒广告,占据了14条A特段资源中的七分之一。

  实效:

  1.近年来宝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成功实现连年增长,突破100亿元大关;

  2.飘柔、舒肤佳、佳洁士、汰渍、玉兰油等多个产品在中国市场取得极大成功,中国市场在宝洁全球市场格局中占据了重要地位;

  3.行业领先品牌地位得以持续强化,与竞争品牌的距离进一步拉大。

  启示:

  1.相信广告的力量,相信强势媒体的力量。将中央电视台视为像沃尔玛、家乐福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媒体货架上获取最抢眼的位置;

  2.对竞争品牌在媒介传播上予以压制,对高端媒体资源采取排他性占有,拉大品牌差距,树立竞争门槛。

  娃哈哈:强势传播打通上下渠道,打透全国市场

  背景:

  近十年来,中国饮料行业群雄并起,碳酸饮料、纯净水、茶饮料、果汁饮料、功能饮料轮番上阵,各领风骚三五年。以非常可乐挑战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在茶饮料领域与康师傅、统一、雀巢相抗衡,娃哈哈克服了巨大困难。

  策略:

  1.从1995年开始,在央视十届招标中,娃哈哈连续9次中标,多年大额投放央视黄金时段;

  2.每当新品上市,以央视广告高举高打,迅速打通上下渠道,打透全国市场。

  实效:

  1.深深扎根中国本土大市场,到2003年集团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在世界饮料企业中产量排名第5;

  2.品牌资产快速积累,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多个产品产销量国内第一;

  3.品牌赢得渠道,做足全国性大市场,建立了一套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营销传播模式。

  启示:

  1.中国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前景市场,中国企业只要立足并做足全国市场,就一定可以成为世界级知名品牌。面对巨大的机会和竞争,模仿跨国公司没有出路,核心竞争力只能是永远创新和战略领先;

  2.传播也是一场战争,集中投放全国性强势媒体,高举高打,方能掌握市场营销的“制空权”和“话语权”。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