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活力中国品牌力量

昆仑润滑油:三大战役实现300%增长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8日 14:42


  2003年以前,润滑油高端市场80%都被美孚、壳牌等国外品牌所占据。仅仅一年时间,到2004年,昆仑、长城、统一三巨头强势崛起,通过广告塑造民族润滑油品牌取得非常成功。

  2002年底,昆仑润滑油问世后,以最快的速度在半年内完善了产品线与营销渠道,出于品牌突围与抢占高端市场的考虑,开始着力规划品牌发展战略。时机一旦出现,昆仑就立即启动了品牌突围战。

  “神五”战役


  2003年10月起,出于对中央电视台品牌形象与传播效果的高度认可,昆仑润滑油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前投入广告,初试后立刻得到市场的热烈反馈,包括境外媒体都报道《“中国石油”有了市场意识》。但是要放大广告的影响,还要捕捉千载难逢的机会!

  10月15日,“神五”腾空了,中央电视台开始播报“神五”新闻,中午11点多,昆仑润滑油“卓越品质与神州共腾飞”冲向了全世界关注“神五”的眼球。每天12个频次,两天一共播出30多分钟,昆仑斥资2000余万元买下央视制定的6家企业的广告时间,昆仑让全国润滑油市场也感到“神五”般的强震!此后昆仑全国的营销网点平均一天接到的咨询、销售、代理电话超过往日的4倍之多。

  “招标”战役


  2003年11月18日上午8时18分8: 37分,央视2004年黄金段广告招标现场,A特段第一时间单元的招标开始。手持778号的昆仑润滑油坚持不懈,最后,终于以3240万元夺得钻石第一标。紧接下来,又分别以3070万元、3140万元、2201万元拿下第二、三、五时间单元的标的。

  公司总经理廖国勤表示,昆仑选择A特段第一标,除了看重中央电视台的实力,还看到A特段第一标会带来很大的新闻价值和市场启动作用,这个标段在他们计划中是力保要拿到的,围绕这个策略他们研究了中央电视台历年的招标数,而实际中标额比他们预计的还要低。“经过2002年以来的调整与完善,现在已经到了需要通过媒体告诉大众‘昆仑是第一润滑油品牌’的时候。昆仑品牌将和中石油企业名称一起出现,让民众知道‘选择昆仑等于选择安心’。”

  “奥运”战役


  2004年6月18日,昆仑润滑油再度出手,斥资3280万元摘得央视2004年雅典奥运会特殊广告的“奥运第一标”。

  这意味着从8月14日到29日的16天里,“昆仑润滑油”这一黄金招牌,每天将伴随着一枚又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一同映入亿万双充满期待的眼睛里。

  在CCTV奥运会特殊形式广告招标之前,昆仑润滑油就放出了“志在必得《奥运金牌榜》”的豪言。具体负责这次招标行动的公司副总梁国藩表示,此前该公司市场开发部对2000年至今的所有央视招标广告进行了研究和分析,3280万元的胜出价早在意料之中。“奥运金牌人人关心,尤其是中国队能拿多少金牌,我们就是要在大家关注金牌的时刻,同时记下昆仑润滑油的名字。”

  “战果”累累


    有关统计显示,今年1至5月,昆仑润滑油销售业绩比同期取得了300%的增长。外部的认可亦是有力证据: 先是国家重点工程西气东输甘宁段所有的7个施工单位中,已有5个单位使用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的油品。

  所有一切,都验证着廖国勤早就发出的铮铮誓言: 2006年以前,昆仑要在中国高端市场占到10%以上的份额!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