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央视声音

深化改革,再创辉煌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7日 16:40


  

罗 明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

  2005年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即将举行,我代表中央电视台对企业界、广告界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国家台,中央电视台肩负着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凝聚全国人民意志的重任。1999年以来,中央电视台贯彻赵化勇台长提出的“频道专业化、栏目个性化、节目精品化”的发展战略,传承文明,开拓创新,已经成长为拥有15套卫星电视节目和多个数字频道,每天节目播出量超过300小时,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电视传播机构。

  2004年,中央电视台完善了频道体系的布局,在新闻、影视剧、综艺、体育、科技教育、少儿等重要专业领域,中央电视台都拥有全国领先的品牌节目和强势频道。在频道布局完成、“频道专业化”战略取得成功之后,我们将面向市场、深化改革,加大资源整合、节目创新和频道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媒体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2004年,中央电视台加大了频道建设的力度。CCTV-1综合频道继2003年5月8日改版之后,2004年9月1日再次进行重大改版。今后,中央电视台每年都要对主力频道进行局部调整,以适应观众的收视需求和市场竞争的需要。

  2004年,中央电视台进一步加大节目创新力度。一批新的精品综艺节目即将和观众见面;电视剧选片面向市场,开放式选择优良剧目;新闻节目的内容、形态和报道手段有了质的飞跃。2004年雅典奥运会报道,节目播出量1474小时,让全国人民尽情分享了奥运健儿的喜悦和激情。

  2004年,中央电视台的内部体制改革全面展开。实行全员聘任制,吸纳并留住优秀人才;加强对主持人的培养和管理;出台《制片人条例》,栏目的制片人将分步骤竞聘上岗。广告经营部门完成了 “流程再造”,搭建更专业高效的服务平台。

  面向市场的新一轮改革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央电视台的竞争力,在更好地完成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宣传任务的同时,搭建更优质高效的传播平台,助力企业的品牌建设,推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