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同济堂:医药行业参加广告投放量迅速放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8日 21:07 来源:CCTV.com

  主持人:央视广告部首席媒体分析师尹学东

  嘉宾:贵州同济堂王航

  尹学东:请贵州同济堂王总来到我们现场。我想我们还是直接把时间留给我们记者,因为医药企业在整个行业里,今年的招标表现非常好,包括一些新的,像同济堂以及其它的一些医药企业来参加,所以才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我们在座的各位有哪些想对我们同济堂的老总提问的?

  广告主杂志记者:2006年你们计划实现什么样的全国营销目标呢?

  王航:同济堂今年的销售收入是五个亿,我们计划2006年能达到八到十个亿的销售收入,所以我们今年在中央台招标总共大概投入了六千多万的广告费用,也希望通过央视招标能够快速拉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销售收入。

  中国经营报记者:王总您好,我们知道药业行业在前几年的央视招标一直都是一个比较热门的行业,但是可能这几年随着国家政策的影响,确实在央视招标里面陷入了低谷,但是今年我们看到又出现了一种爆发的态势,您能从行业的角度帮我们分析一下,为什么药业今年会出现这样一种蓬勃的态势呢?

  王航:谢谢您的提问。今年整个医药行业参加广告投放的量迅速放大,主要是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国家对药业的税收政策有一个调整,从年初国家税务总局有一个调整,就是药业企业的广告费用可以在税前少5%,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调整,所以整个药业企业今年的广告预算会多很多。第二,我们整个经济发展比较快,老百姓的富裕程度日益提高,整个医药保健意识逐渐增强,这也是对做药品行业的人员是更大的鼓励,所以大家也加大了投入。

  京华时报记者:我们跟美国一家公司有一个合作,就是我们要到美国去申请FTI认证,那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呢?

  王航:我们是上个月10月25号在北京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我们作为中国首家进入FDA认证,是与美国辛拉克公司进行合作,大概要三到五年,如果说通过了临床验证,那对于我们国家的医药走入欧美部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我们大概在本月26号会正式启动临床验证仪式,也是在北京举行,希望到时候大家多帮我们报道报道。

  提问:据我所知通过这种认证是要很长时期和花费高额费用的?

  王航:第一期大概是要七百万人民币左右,在德国、瑞士、很多当地的临床基地会做这个实验,还有二期三期,对这个费用投入当然也面临一定的风险。但是我们对这个信心很足,因为什么呢?我们一直在香港中文大学做临床验证,香港中文大学是国内药业走向海外和海外药业走向国内的桥头堡,所以我们在这里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验证规范,这个会有助于我们通过此验证。

  尹学东:谢谢王总来到我们这个会场,谢谢大家!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