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医药行业的投标黑马康恩贝公司采访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8日 18:54 来源:CCTV.com

  主持嘉宾刘凤军:

  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经济学博士后

  中标企业代表:

  浙江康恩贝医药有限公司品牌药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徐伟

  浙江英诺珐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建洪

  刘凤军:我们刚才已经多次提到医药行业的投标是今年在招标中出现的黑马,刚才的竞标结果也在此印证这一现象,下面有请两位医药老总,一位是浙江康恩贝医药有限公司品牌药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徐伟,另一位是浙江英诺珐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建洪。

  刘凤军:先请介绍一下这两个公司,很多记者对这两个品牌可能都不是很熟悉。为什么到CCTV来投标?今年是首次吗?

  徐伟:是的,但是已经想了好多年了。

  刘凤军:你们感觉到这次投票是否值?为什么选择CCTV这样一个黄金资源?另外很多人感觉黄金资源都是比较贵的资源,你们能够敢于举起标牌,你们如何看黄金资源和你们企业未来经营的关系?

  徐伟:这可能跟我们整个康恩贝整个定位有关,从近几年以来我们康恩贝的总裁提出了要将康恩贝打造成现代医药企业的品牌,要完成这样一个目标必须有一个产品来承载这个功能,所以我们现在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功能,我们现在已经有两个品牌成为承载未来使命的大品牌。

  记者:我想问一下英诺珐的老总,康恩贝已经建立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了,我想问你们初次进入市场是想推产品品牌?还是推企业品牌?

  徐建洪:我讲两点,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产品,是肠道用药的产品,应该是中国几十年下来一直都在吃黄连素等,吃了几十年,现在科技是在创新,我们想推出我们一个好的产品造福于全中国人民,第二就是央视是一个大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想借助央视迅速把我们的产品推向全国。

  刘凤军:你说了好半天了,你的产品叫什么?

  徐建洪:康恩贝牌肠炎灵。

  记者提问:我想问康恩贝的徐总,一开始看到拍一单元第一标的时候,就是388号和伊利竞争非常厉害,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这第一标,所以我想问您最后放弃心里是什么感受?这是不是已经超出了你的预算范围之内?今天到现在为止,你388号或者说康恩贝和英诺珐到现在总的竞标额大概是多少?你们预期大概销售多少?

  徐伟:第一个问题套用一句话叫做大舍大得,我想放弃可能会获得更多,事实已经证明,A特所有的中标价格我们是最低,但是我们的选择权排在第九,到现在为止我们总的中标一个亿。我顺便也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前列康,实际上去年下半年就已经打广告了,到了明年1月1号开始你们会看到更猛烈、更好的效果。而且就在今天我们在杭州召开了两千多个泌尿外科专家的研讨会,实际上我们和和品牌推广同步进行的。

  提问:请问您明年在地方电视台投放的广告量大概是多少?就是说地方电视台和央视的比例是多少?另外就是说您如何看待央视品牌支撑之外的促销效果?谢谢。

  徐建洪:只能讲大致的数字,就是跟央视差不多。

  徐伟:现在有种认为是央视打造品牌力,可能促销力不够,但是我不这样认为。我们看到央视经过大量的节目改版以后,它的整个促销力度已经越来越强,所以的公信力越来越高。

  中国医药报的记者: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康恩贝和很多终端建立了一种很好的终端合作,今年康恩贝在今天的招标会上388是很引人注意的,我想问康恩贝现在极力想打造自己的品牌,然后想推出两个品种作为主打的品牌,我想问第一个就是康恩贝就按您刚才所说的央视媒体您投入了一个亿,那么地方媒体投的和央视差不多的,那就是两个亿,那两种产品明年的回报率是怎么样的?因为电视媒体属于高空的,那地面营销上面你们才会采用哪些营销方式进行配合,另外您觉得能够让您的品牌价值提升多少?

  徐伟:第一个问题刚才主持人介绍说康恩贝是一匹黑马,但真正的黑马是我们的康恩贝另外一家企业,是英诺珐的肠炎灵,它有望在2006年取得更加优秀的业绩,这就是我们敢在地方媒体和央视媒体投入的前提条件。关于第二个问题,我想我们前列康和英诺珐也好都同属于康恩贝,整个渠道资源是共享的,今天还可以跟大家透露一点秘密,实际上我们的品牌资源也是共享的,我们在有意识的安排上半天以打前列康为主,下半天打肠炎灵为主,使这两个产品在央视能够有更高的性价比。

  提问:这两个亿的广告投放,整个对康恩贝品牌的价值有多大的提升?假如说现在康恩贝的品牌价值是30个亿,您投放两个亿后,到底会对康恩贝的品牌有多大提升?我的第二个问题就是高空已经对广告进行轰炸了,那么地面的营销方式有没有相应的配合?

  徐伟:套用胡总的一句话,产品品牌跟企业品牌都有一个相互的共同成长的地方。我们最近几年特别是康恩贝主要在研究两个尺度,一个资本、一个品牌,实际上通过这两个方面使企业做得更大、更稳健。网罗资源为了做大产品,我们刚刚正在做一个康恩贝营销队伍的整合,估计一个月之内就能够完成。

  刘凤军:谢谢两位老总。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