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媒介总监袁方对招标程序进行说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8日 09:02 来源:CCTV.com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媒介总监袁方

  主持人:

  刚才尹先生介绍的就是9个标的物的情况,一会儿可以看我们招标的现场同步对照一下,如果有任何疑问,大家可以随时的提出。现场8:18分应该是一个黄金时间,每年到这一天的时间,特别热闹,我刚才从梅地亚外面走进来的时候,感觉到人山人海的感觉了,稍后的竞争还是非常的激烈,我们这个时候不妨也要给大家做一些招标过程当中的一些关键词的解读。

  今天现场其实阵容非常整齐,我们知道各大媒体都派出了顶尖的记者竞住梅地亚,下面介绍一下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副研究员袁方先生。袁先生的智慧和知识是值得我们大家去拍卖的,因为他在整个的媒体界是相当权威的人士,前面尹学东先生介绍了前面九个标的物,我想在8:18分我们黄金招标开始之前,先把这个最基础的概念给我们普及一下,明标和暗标。

  袁方:

  第一轮招标是暗标,所谓暗标的意思就是说,由企业自己判断,这个标的物价值多少钱,大家去填写自己的出价。

  主持人:

  这是一个心里的博奕,你填少了彻底入不了围了。

  袁方:

  一般的企业他会经过一些测算,根据每个标的物各种资源的配置看价值是多少,这样出价最高的那个企业,往往会中标。

  主持人:

  每年要进行暗标的投标之前,要有一些渠道。

  袁方:

  一般有很多的看点,一般考虑标的物的价值是多少,心里承受的价位,第二、分析各个季节大家的心里的承受力,到了夏季都是饮料,一般这个时候企业都会在互相看,今天是哪个企业来了,她的旺季在哪个一个季节,判断哪一个月的竞争比较激烈。一般每个企业的心态不一样,一般的如果是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一般老总都不希望他的中标结果被公布出来,他不愿意在现场出现,可能用别的企业的牌子来招标,这样防止对手在这儿跟他抢标的物,一个是价格可能变高,第二、暴露自己明年在几月份会有大批的广告出来。也有一些企业,他比较愿意告诉经销商,说他来招标了。

  主持人:

  其实这是给经销商的一种信心我觉得。

  袁方:

  他一露面,经销商能看到明年在中央台有比较大的广告投入,经销商敢进他的货。

  主持人:

  首先竞标的就是我们今年新增加的四大黄金资源,这个全部是用暗标的方式来进行,你预计哪一个会最激烈,咱们有世界杯的赛事直播,射手榜,还有春节晚会冠名,还有歌手大奖赛?

  袁方:

  今年有两个大的比较热闹,一个是世界杯,世界杯应该是六月份最重大,另外中央台这次招标的关于世界杯的招标方案,拉的时间周期比较长,过了春节就有宣传片了,也几个月打下来,这个比较热门,还有一个青年歌手大奖赛,要从3月份做到8月份,跨过了很多饮料,日化他们非常旺的记者,所以这两个标的物的竞争应该是比较激烈。

  主持人:

  网络的宣传期很长了,像世界杯和歌手赛过程拉的也非常长,歌手赛是全国男女老少的一个节日,现在我们看到的是现场的情况,我们来看一下现场。

责编:史军胜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