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广告部简介 机构设置 大事记 联系方式  
广告界的朋友和广告爱好者,如果您有自己创作或收藏的精品广告希望展示,请与我们联系。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成立于1987年7月,其前身是1979年10月成立的广告科。广告部全面负责中央电视台商业广告的销售、播出、管理工作。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副主任何海明陈荣勇李怡。广告部现下设编播运行管理科、频道资源管理组、时间资源管理组、客户服务组和办公室,同时还设有策略研究、整合传播、监播管理、合同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制作等小组。其中编播运行管理科主要负责广告资源售前、售后的业务处理、信息平台的建设与维护;频道资源管理组是频道广告资源管理与销售的部门;时间资源管理组是综合频道时段广告资源销售及招标时段的整合销售部门;客户服务组是广告部客户服务及部分重点资源、重大项目的推广部门;广告部办公室是广告部综合协调与服务的执行部门;策略研究组是本部的研发部门,主要为广告营销提供策略支持;整合传播组是广告部广告资源价值传播和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的宣传部门;监播管理组主要负责出具央视电视播出情况的监播及核查报告;合同管理组是广告部广告合同执行的监管部门;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组是广告部人事、财务(财务支出手续)管理的重要部门;制作组是广告部影像资料的设计与制作部门。
    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央电视台广告部按照新的广告经营策略,适时对内部架构进行了调整,使央视广告经营在专业、创新、科学、权威方面又迈上了新台阶。
    自2001年6月确立“以客户为中心”这一新的广告经营思路以来,广告部面向市场、面向客户,专业水准、创新能力、服务深度有了很大的进步,充分挖掘世界杯、亚运会广告资源,《同一首歌》、《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广告招标,创新特殊广告形式、地区性推广、新兴重点行业的开发,这些成功举措得到了业界广泛好评,也使中央电视台为众多客户所信赖。广告经营实现了连续48个月高速增长,2004年11月18日举行的2005年黄金段位广告招标更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招标总额达到52.48亿元。2004年,全年广告收入达到80.03亿元。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地理位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