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业界时讯

外资品牌高调出击央视标会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26日 15:24

  备受关注的央视广告招标又起“硝烟”,就在外界纷纷猜测谁将在这一市场写下最大手笔时,外资品牌已经抢先表态:将要大额投放广告。记者昨天从中央电视台广告部获悉,掌管宝洁公司全球媒介花费的该公司媒介总经理已经对央视表示,“将会有更好表现”;而以往在中国广告市场投放相对“吝啬”的日本企业丰田、佳能等都将大幅度增加广告投入额。

  跨国公司高层最近的频频主动造访,让央视底气十足,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郭振玺昨天十分肯定地对记者透露:由于宝洁、高露洁、联合利华这些外资品牌的积极参与,再加上本土日化品牌纳爱斯、隆力奇、上海家化等企业的介入,预计日化领域今年将会突破7个亿的中标额。

  记者了解到,宝洁、联合利华、高露洁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全球高层今年以来都与央视进行过多次交流。而随着招标会的临近,这种交流更加密集:9月21日,郭振玺和联合利华中国区主席亚伯伦先生以及亚太区的媒介总监进行沟通;10月14日,郭又与宝洁的大中华区副总裁以及媒介总监见面;10月22日,宝洁全球媒介总经理来京;11月4日,宝洁的全球媒介总裁要来;11月8日,高露洁全球媒介副总裁将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第二次出马央视。已经肯定的是,宝洁、高露洁、联合利华在央视的广告预算和投放都将有大幅增长,而雅芳、欧莱雅等洋品牌化妆品也不甘落后。

  查询以往的广告投放记录,记者发现,宝洁连续3年在央视的广告投放翻倍增长,在2004年央视黄金时段招标中一举投入近1.8亿元,令人侧目;高露洁也大数额投放了央视招标段,并独家赞助一档节目长达6个月。据介绍,今年明显增加央视广告投放的还有福特汽车、LG等国际知名品牌,手机行业的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更是长期保持在中央电视台的大额投放。丰田广告投入还将大幅度增加,预计2005年在国内的广告投入将超过4亿元。

(编辑:史军胜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