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业界时讯

2005央视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东北地区首场说明会昨日在沈举行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4日 13:55

  央视抛出50亿招标大单

  “很难确定今年的‘标王’到底会是谁?只能说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10月13日上午,央视广告部主任郭振玺对本报记者说。

  被誉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市场变化的风向标”的中央电视台黄金段位广告招标经历了10个年头,第11次招标开槌在即。昨日上午,中央电视台2005年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东北地区首场说明会在沈举行,300多名企业界人士参加了说明会。

  招标额将达50亿

  据央视广经中心副主任兼广告部主任郭振玺介绍,今年是央视广告招标的第11年,而央视广告招标额每年都有所递增,在去年的央视广告招标会上,招标总额超过44亿元,比前年增长33%,预计2005年央视黄金段位广告的招标成交额将突破50亿元。目前这个数字还是很保守的。今年央视在9月1日改版后执行了新的广告价位,广告价格进行了上调。

  竞标将很激烈

  据郭振玺介绍,今年央视广告的竞标仍然会很激烈,像央视19点正点报时的全年广告段位就有3-5家大企业在竞标。其他一些黄金广告段位也是竞标者众多。央视的广告客户结构现在也越来越丰富,每年都有许多亮点,像2002年是乳业和润滑油企业;2003年是汽车、金融保险企业;今年的亮点将主要以食品饮料、服装、家用电器、汽车等企业。

  更多辽宁企业将走进央视

  郭振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很多辽宁的企业在与央视沟通,他本人也与一些辽宁的企业进行了接触。辽宁地区也一直是央视的重要客户群所在地,近年来不断有企业加盟央视广告、成功走向全国市场,随着更多东北品牌的崛起,2005年的招标,将会有更多的东北和辽宁企业走向央视舞台,走到全国消费者面前。(时代商报记者 朱洲)

(编辑:史军胜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