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广告大家谈

二零零三 ~二零零四 央视年度总结:见证企业兴与衰

央视国际 2004年05月25日 20:10

  

网友:奶油鱼子酱

  其实,跟我有同样喜好的朋友们一定会特别关注CCTV所播放的广告。当然,我可以站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评价,CCTV所出现的广告就丰富地凝聚了中国AD业的精华。

  在品评电视节目的同时,穿插进来的广告,这样一个企业与庞大的消费群体亲密接触的新途径正在满满的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可能一个丰富多彩的TV-programme会吸引我们的眼球,而此时,一个富有内涵和饱含企业精神大餐的精彩广告也可以顿时让我们的眼前一亮。这不正是在放松我们的眼球,同时给我们的内心滋润的时刻么?

  可能这样一个忙碌的社会,我们没有too much time去进行精神的陶冶和情操的培养,又或许,我们忽略了一些生活当中的细节,以至于我们不再像以前那么容易满足了。

  不知道你是否如此,我却是这样!我经常喜欢一个人坐在电视面前,享受节目的同时更加是不肯放过每一个有趣的广告,青春活力充沛的蒙牛酸奶广告、还有喷奶的伊利乳业,还有很多很多…同时,在我成长的岁月里,灌输CCTV所包含的精神愉悦,让我也可以突破乌烟瘴气,仍然给自己保留一个纯净的空间,我们可以尽情的想像,想像着自己飞了起来。一次次中国经济业的重大动荡和变革,都让我们提前从CCTV观察了出来。从当初的步步高,到现在的雅客V9,曾经都因为跟CCTV的合作而享誉全国,可见他们都是幸运的。

  然而试问一下:我们是否可以在电视广告中感受到企业之间的竞争呢?可否体验到他们为了争夺消费者的"心"而所花费的劳动和艰辛呢?可否感受到他们所面临的压力呢?

  在二零零三年到二零零四年,有好多事情是出乎意料的,当然,今年的众多技术含量和精神元素丰富的广告我们已经切实的体会到了,我们也应该发现并且喜欢上了走在变革前端的领头羊-CCTV的各式各样新颖的AD形式。然而 CCTV幸运的合作者们,曾经在二零零三年飞速发展,由省市小企业发展到闻名全国的大型企业,对于他们来说,曾经的一年是幸运的, 他们赶上了CCTV提升企业文化和知名度的末班车,然而由于他们的底气不足或者经营不善,他们失去了企业广告投放的机遇,他们的经营跟管理者,目光短浅的他们竟着眼于眼前的小部分利益而放弃了新的一年迎接竞争的广告前期的预算投放。

  我往往会通过CCTV来感受不同的企业文化跟企业高层管理者们的远大视野, 想到他们,想到蒙牛,想到长城润滑油。

  一个企业的支柱,抛弃了你原有的资本经济,除去了你的企业产品,你认为你的企业还有什么? 大企业的大,强企业的强,贵在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丰富的企业文化底蕴和远大的视野。 蒙牛的发展与壮大,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而紧追其后的伊利更加是巾帼不让须眉。两个迅速崛起的国家大型乳制品企业,他们远大的目光总让其他人叹为观止。

  可见CCTV伴随着他们的成长,同时也见证了众多企业的兴盛与衰败。一次次的实力与品牌的较量,一个完善的企业,应当保持成立初期的艰苦奋斗精神,他们可能依然拥有博大的竞争力,却不一定可以拥有一个视野宽阔的胸怀。如此一来,大企业就终究跟他们失之交臂了。

  巧借"航天飞机"的广告运作,成就了蒙牛的大哥大地位;而利用"sars"的关键时期,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海南的医药企业也是突飞猛进。在感受深层次的央视广告文化的同时,更加惊叹一个高水准的广告的魅力与作用。

  在不夸大广告作用的同时,广告却也给予了我们许多的细小的关切与真诚的感情和真心,作为中国广告业的大哥大,CCTV的广告基本上就显示了企业其本身所含有的丰富的企业文化以及雄厚的资金基础,在他们可以一掷千金为了扩大企业影响力或者打开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购买欲望的同时,也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了正确认识该企业的品牌文化的途径。我们的观众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时刻告诉我们,提醒我们谁才是最有价值的企业的同时,更加在不知不觉中汲取着广告当中的精华与感情。

  想当然,中国的CCTV完全具有竞争力。适当的给予小企业以支持,也适当的过滤一些不符合央视地位的低俗广告,不仅仅净化了银屏,也会得到更广的观众的认可吧!

  最后,感谢朋友们能够坚持读下来这么多的文字,衷心祝愿我们喜欢品评广告的朋友们可以继续维护好我们这个基于CCTV(网络版)的[广告大家谈]论坛。因为,我们都相信,中国广告业的明天会更好....

  >>我要跟帖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