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央视热点栏目

《走遍中国》的广告资源优势

央视国际 2004年02月02日 17:30

  CCTV-4《走遍中国》是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展示现代中国发展变化为宗旨的电视文化栏目。该栏目以鲜明的地域特色、丰富的文化内涵、独特的人文视角,为海内外开启一扇直观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明的窗口。栏目以中国某一城市(或地域、或主题)为切入点,选取其最具特色的历史传承、风土民情、杰出人物、自然风光和发展变化,向世界全景地展现新世纪的中国城市(或地域)形象,塑造富有文化魅力、充满发展活力的“城市名片”,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中国的《国家地理》。

  《走遍中国》栏目的日常播出由《魅力中国》、《历史中国》、《智慧中国》、《今日中国》四个板块构成。目前在CCTV-4的播出时间为首播20:10-20:40,重播:3:05-3:35 、11:10-11:40。平均收视率0.19%,收视份额0.98%。

  广告总量向上攀升

  2002年1月到2003年11月间,《走遍中国》栏目广告投放呈现牛市,广告量从无到有,2003年11月份广告量平均每天在2-3分钟左右,平均每月递增30分钟广告量。


  娱乐休闲广告是投放主体

  在投放《走遍中国》的广告中,娱乐休闲类广告占到总投放量的38%,其次是服装、交通和零售服务业广告。娱乐休闲类广告中主要以城市形象、旅游类、展会、比赛等广告为主。


  娱乐休闲广告增长迅速

  2003年3月-2003年11月间,休闲娱乐类广告一直在高速增长。最高达到了一个月63分钟同类广告。娱乐休闲广告对《走遍中国》栏目整体广告量的增长贡献最大。其次是服装类广告在八月份也增长较快。


  纵观《走遍中国》的广告投放整体情况,目标受众群偏在华外国人和海外华人,与CCTV-4本身的频道特性相一致。

(编辑:史军胜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