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世界广告奖项

国际招贴画展与萨维那奖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08日 16:44

  国际招贴画展是于1987年在国际教科文组织、法国文化部、巴黎政府及部分法国企业的赞助下创立。从此,每年春夏之际在巴黎大皇宫展出,是很受观众瞩目的展览。每年从各国寄来的上千幅招贴画展件中,选出600幅展出,评审委员会再从中复选出100幅,一年内在全球巡回展览,并评选出一幅最优秀的作品获得“萨维那奖”,人们将它比作招贴画艺术的奥斯卡金像奖。获奖者将获得国际招贴画展于次年在大皇宫的特辟场地,展览其近年来个人作品的特殊待遇。

  国际招贴画展,是全球招贴画艺术交流的一个非谋利的组织,由于它全球巡回展出,更是招贴画艺术家们让国际观众认识、了解其个人作品的最理想的舞台,每个参展的艺术家都渴望自己的作品通过国际招贴画展而得到肯定。 国际招贴画展在介绍各国招贴画艺术和促进国际招贴画艺术的发展中起了很好的作用。

  每年展览会场的布置照例在大皇宫正门与街道上设立圆筒形宣传柱,其中六幅作品,由国际六位知名的招贴画艺术家亲自各绘制一幅,展后捐给法国国家图书馆做永久保存。

  萨维那,1907年生,是法国招贴画艺术的老前辈,国际招贴画展以他的名字作为最高荣誉奖的名称——“萨维那奖”,来肯定他在招贴画艺术上的成就。

  萨维那的作品,以他独特的视野,离奇、生动的主题、粗犷、浪漫的风格,简洁、明了的手法为世人瞩目。

(编辑:崔冰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