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央视热点栏目

央视二套《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广告看好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16日 14:40

  中航公关广告公司获得《经济信息联播》26个月的广告承包代理权

  8月16日下午,在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会议室,经过十余家广告公司紧张激烈的竞标,中航公关广告公司获得《经济信息联播》栏目26个月的广告承包代理权。

  《经济信息联播》7月30日晚开播引起了众多电视观众和业界的关注,各方面的反馈非常热烈。这一栏目的推出是央视二套的一个大动作,要将其逐步办成二套经济新闻的一个标志性栏目。作为经济生活频道,二套近期在节目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改版目标是朝着更加专业化方向迈进,它已形成以《经济信息联播》、《中国财经报道》、《今日证券》、《经济半小时》、《商务电视》等栏目为主要支撑的经济信息报道平台,成为市场经济时代各类人群爱看、必看的一个专业频道。这种"频道专业化、栏目品牌化、节目精品化"的节目方针,为频道的广告经营的火爆确定了一个稳固的基础,今年以来,二套广告段位的满档率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甚至出现抢时段的热销场面。

  《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还未开播,已有30余家广告公司表示有意参与其广告承包代理工作。经过对栏目状况和广告代理公司状况的仔细研究,央视广经中心领导和广告部对招标方案多次讨论、修改和完善,以确保竞标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顺利进行。此次在招标规则上进行了大胆创新,改以往由广告公司竞标广告价格的方式为由"广告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栏目广告价格、广告公司竞标一次性支付广告承包款"的方式,这一新的招标方式得到了参与招标的广告公司的一致好评和认可,认为这种招标方式更加科学,可体现广告公司的实力和经营能力,能保证招标结果的顺利执行。

  截止到竞标前一天,共有10家较有实力的广告公司参与竞标,其中包括5家央视2001年十佳广告代理公司、3家央视目前栏目的广告承包代理公司。招标活动正式开始,标底从2个月广告承包款开始,直到叫到19个月时,依然有4家广告公司举牌,现场气氛非常紧张。21个月时2家广告公司退出,到26个月时,中航公关广告公司终于以一次性支付9385万广告承包款的最高价中标,获得《经济信息联播》栏目广告承包代理权。此次中标的中航公关广告公司是中央电视台的老牌代理公司之一,隶属中国航空航天工业总公司,多年来一直独家代理二套《生活》栏目广告,有着很好的信誉、实力和经验。(文/肖建兵)

(编辑:崔冰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