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央视热点栏目

《同一首歌》 :央视最具代表性的电视文娱节目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16日 14:01

  《同一首歌》自2000年以来观众满意度稳定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上,收视率也因此稳步攀升。该栏目作为一个新生栏目,各项指标的走高预示其进一步发展的潜力,而CCTV-3的高入户率也为《同一首歌》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收视率:持续快速稳步攀升,发展势头异常强劲

  《同一首歌》2000年至今的总平均收视率为2.7%,其中2000年的平均收视率为1.2%,2001年的平均收视率为2.5%,2002年1到4月份的平均收视率为3.5%,收视率持续稳步攀升。

  《同一首歌》单期最高收视率曾达到过5.8%。收视率走势预示着栏目收视率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观众收视投入程度:

  栏目观众中有60%以上为忠实观众,70%以上对该节目抱有期待心理。《同一首歌》的观众对该栏目的期待度和忠诚度都在不断提高。

  广告传播不仅需要达到的范围广,同时由于观众对广告的记忆需要数量的累积,因此广告需要对消费群的重复宣传。

  《同一首歌》的观众对栏目有很高的期待度和忠诚度,这意味着观众主动选择本栏目的比例高,进入本栏目的观众容易迅速沉淀为栏目的稳定观众,广告更容易达到同一人群,从而获得良好的效果。

  观众构成:

  25岁以上、高学历、高收入、职业稳定的 社会中坚层观众为主,女性居多。

  《同一首歌》的经典老歌,吸引了具有怀旧情怀的成年观众,对老歌的新演绎又拉近了和年轻观众的距离。《同一首歌》对25岁以上的高学历、高收入和有着良好职业的观众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品牌地位:

  《同一首歌》已成为所处频道CCTV-3的龙头

  从观众最喜爱的CCTV-3的栏目列表中可以看出,《同一首歌》博得了72.3%的观众青睐,成为CCTV-3的龙头栏目。

(编辑:崔冰来源:)

相关文章:

  • 央视著名音乐栏目《同一首歌》举行广告招标会 (2003/04/16/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