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成中国留学生新宠 赴欧洲留学潮趋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4日 10:4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沈嘉)韩国流行文化在华的迅速传播使该国成为中国留学生的新热选择。在今日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韩国知名高校展团前门庭若市,令率团的郑宗勋先生喜出望外。

  据郑宗勋介绍,以前中国学生赴韩动机主要是打工,现在他们真正关心的是学业。除热门的语言和金融管理业外,中国留学生对韩国游戏产业情有独衷。

  郑宗勋表示,目前中国留学生数量已占韩国国际学生总数的半数以上。在未来五年,中国留学生赴韩数量将至少成长两倍以上,达二万五千人。

  向中国学生发出热情邀请的还有英、法、德等七国驻华签证处总管。尽管留学大门始终为优秀华生敞开,但欧洲国家签证官员对数字增长持保守态度。

  法国官员表示,预计今年中国赴法学生数量可能将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中国大学教育的新发展使很多学生不必到国外就能接受优质教育。此外,也与欧元上涨导致学费升高有关。

  赴英的中国学生数量趋平。英签证官员希望帮助更多中国学生拿到通行证,但非法移民的数字则使其严格了审查程序。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留学生派出国,每年约二十五万出国留学人员。有数据显示,留学生给其接收国带来丰厚经济利益,同时造成中国民间教育资本的流失不少于一百亿元人民币。

  但对于一些中国留学生而言,在欧洲等许多非移民国家把父母半生积蓄花尽后,却难以在当地获得一份稳定工作。另一方面,留学热潮也使一部分中国人迅速致富,民间英语培训机构、中介公司等都是最大收益者。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