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留学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4日 10:31 来源:CCTV.com

  韩国大学有私立大学和国立大学两种,国立大学是首都汉城特别市、5个广域市(相当于中国的直辖市)、9个道(相当于省)仅有一到三所。韩国大学的教学设施和教育水准与发达国家持平,教员都是硕士以上,且多有海外留学背景。韩国政府从02年开始放开留学生政策,其目的是为了推行国际化的教育体系,大学里要有10%的外国留学生,而现在还差的很远,因而大量吸收外国留学生入学。韩国大学宽进严出,是择生制,不需考试,本科4年, 硕士生2年, 博士生3年, 对于中国留学生相对容易读取相应学位。相比较美、加、欧洲留学,不需要英语托福成绩且费用低廉,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平均在 5万元左右(国立大学一年学费在2万元左右,且容易争取奖学金和减免学费),一年花费最高不会超过8万元。韩国对留学生打工没有限制, 韩国大学寒暑假加起来约有5个月,通过打工也可以支持学业。韩国与国际接轨的发达的教育水准,简单的留学手续,相对低廉的费用,无打工限制,更有与中国相近的文化,对中国留学生非常友好,对待留学生政策宽松,这些通过宣传和我们的努力,现今选择去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也在激增了。

  现在进行的韩国政府给予认证的韩国语考试叫做KPT(Korean Proficiency Test)。每一年的9月或 10月进行。 考试内容有四项,读(100分)、写( 100分)、听( 100分)、词语和语法(100分),共计 400分。时间是四个小时,有六个等级,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报名参加相应一级的考试。 初级(一、二级) 总分 60%以上。中级(三、四级) 总分 60%以上,单项 30%以上。高级(五、六级) 总分 60%以上,单项 30%以上。通过韩语四级考试可以申请韩国大学本科以上专业。国内北京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定点考试单位。没有达到韩语四级可先选择在韩国大学内进行语言研修(或参加国际青年研修大学的韩语研修班)。韩语研修不用考试,高中毕业生即可申请入学。这为国内未考上大学的学生提供了又一条成材道路。语言班一年4次招生,专业班是 3月、 9月开学,一年两个学期。语言研修后,可根据国内学历申请大学本科、专生本、研究生、博士生专业课程。一些大学还设有全英语授课的博、硕专业,要求托福550分以上,招收优秀的留学生。

  同时,去韩国留学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如果读的是理工科的硕士大部分是免学费的。因为,韩国并不是把教育当作产业来做的,即使读的只是本科,学费也不算高,每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加起来大约在5万元左右。韩国的生活消费比中国高,可以合法打工。每所大学大部分有宿舍,不过,往往供不应求,硕、博士班的学生可利用各所大学的宿舍,但语言进修学生不能利用。宿舍费每月约为7万韩元(500元人民币)至15万韩元(1070元人民币),大部分是共用的。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