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我写我的故事
作者风采
我写我的故事
有惊喜,有憧憬,有泪水,有困惑……从你踏出国门的那一刻起,你的世界已经别无选择地改变着。
    留学并不浪漫,它就像一杯苦丁茶,当你喝第一口时,真是又苦又涩,难以下咽。但是再接着往下喝,你会慢慢品出茶叶淡淡的清香;再喝下去,留在嘴里甜丝丝的回味,很爽。
    《留学并不浪漫》以生动的笔触记录了作者留学的心路历程,在与作者一起分享苦、乐、酸、甜的同时,你是否也有令你终身难忘的故事要告诉我们呢?
内容提要
本书的作者从去年5月出国,通过至今整整一年亲身经历,在最短的时间里,以最快的速度,用生动而又真实地描述,向人们展示了留学生活中的甜酸苦辣和喜怒哀乐。
  作者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抓住第一感受,特别讲述了作为中国的特殊群体——独生子女的一员,如何在留学的第一年度过 “断乳期”, 克服各种困难、走出阴影、重塑自我的经过。
  作者在留学过程中,给自己提出了“让昂贵的学费升值”的新课题——即在留学过程中,不但要专业课毕业,还要在英语、生活能力、社会实践以及国际关系等各方面都要有一个好成绩,才对得起“留学”二字。
  留学并不浪漫,且看作者细腻而富于感染力的自述。   
全文赏析
留学,是一个催人成熟的大课堂
    父母希望我是从鸡窝里飞出的凤凰,还得是金的
    在撕心裂肺的离别痛苦中,我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
……
    英语是留学中的“拦路虎”,打败它才能学习专业
    如同“天书”般的考卷实在看不懂,只得交白卷
    奶奶在电话里说:“学校不要你拉倒,咱不能花钱买罪受!”
    我不但没被“烤糊”,还得了最高分
……
    当家方知柴米贵,一分钱掰成八瓣花
    老妈网上传菜谱,北京烤鸭变烤鸡
    我要让昂贵的学费升值
……
    让我发表见解,不比训练一只鹦鹉说话容易
…… “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要和时间赛跑
    人在什么时候最爱国?在出国后最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