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法院:家长未经同意带孩子离校属犯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9日 11:58 来源:

  国际在线消息:英国高等法院3月7日作出判决,父母今后如果未经校方同意而擅自把孩子接去参加节日活动,则将触犯法律。

  据《泰晤士报》3月8日报道,英国高等法院法官7日裁决,当家长需要将在校子女接去参加节日活动或者其他家庭活动时,必须由学校而不是家长自己来决定孩子是否可以离开学校;如果家长不顾校方意见,擅自将子女带走,那他们可能被判有罪。高等法院的这项裁决推翻了大伦敦地区布罗姆利自治市地方法官的决定,这位法官之前认定,一名擅自从学校带走孩子们去参加节日活动的母亲并无过错。

  2003年11月,在校方反对的情况下,这位母亲把女儿们从学校带去参加舞蹈比赛等节日活动,而且,她还经常以孩子身体不舒服、家里车辆故障以及交通堵塞等理由为孩子们的缺勤辩解。由于这几名孩子缺勤情况严重,于是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将她们的母亲告上了法庭。但去年9月,法官们在听证会上说,尽管这位母亲此前的行为确实应当更谨慎一些,但造成孩子们缺勤的理由是正当的。

  然而,英国高等法院法官沙利文7日表示,这位母亲将孩子们擅自带离学校导致她们缺勤,这一做法触犯了1996年颁布的教育法。法官奥尔德裁决,这个案子本应发回地方法院法官重审并判这位母亲有罪,但考虑到时效已过,对她不予起诉。

  英国学校及学院校长协会的秘书长约翰·邓福德对7日的判决表示欢迎。他说:“学校和校长们希望遏止那些干扰孩子受教育期间的假日活动。这项裁决可给他们帮了大忙。”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