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校互认 护校生可直赴澳攻读研究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7日 10:40 来源:

  护理专业毕业的中专生,可直接升入英联邦国家高校的对口专业,学习一年即可获学士学位,两年即可获硕士学位,这是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卫校、交大卫生技术学院与英联邦高校学分互认政策给学生带来的好处。 

  昨天,首批16名中专应届毕业生获得了澳大利亚凯瑟立大学的高额奖学金,她们将于今年8月赴澳留学攻读学士学位。但专家表示,上海的护理人才,尤其是高学历、会外语的复合型护士缺口依然巨大。 

  据了解,本市目前医生护士之比为1:0.6,具有本科学历、中高级职称的在岗护士相当少,二级以上医院护士中仅有23%。按照本市医疗“十一五”规划,2010年的医护比要达到1:2,这意味着每年的护士缺口达6000人。曾在新华和瑞金医院实习的护理专业学生王嘉筠就深有体会:“大医院的护士每天很少有时间跟病人交流,挂水、拔针头都来不及。” 

  今年才19岁的王嘉筠就是主动申请赴澳的学生之一,在上海学习了护理专业技能的同时,她还取得了雅思7.0的高分,接下来花1.6万澳元的一年学费便可取得学士学位。交大医学院院长助理巫向前介绍说,英联邦国家的护士年薪都在35万元以上,但全球护士同样紧缺,芬兰、挪威、荷兰等国每年还有50名护理专业学生来沪学习。此次赴澳的16位女生大多表示,学成后更愿意回国就业。 

  来源:新闻晚报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