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设汉语总督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1:08 来源:

  据新华社电法国教育部长吉勒·德罗宾1日在巴黎宣布,法国正式设立汉语总督学一职,以向全法的中学推广汉语。担当首位汉语总督学的法国人的中文名为白乐桑。

  德罗宾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任命汉语总督学在法国教育部历史上还是首次。”任命汉语总督学说明了汉语教育在法国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性。中法关系密切、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在中国的外国企业不断增多,这些都要求大量懂得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人才,因此汉

  语在法国的兴起有其必然性。德罗宾说,担当首位汉语总督学的白乐桑有20年普及汉语教育的经验,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在北京语言学院和北京大学留学,有着丰富的中国文化与语言知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白乐桑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时,用一句纯正的中文作了开场白。他说,总督学的职责就是促进法国的汉语教育,如帮助培训汉语教师、组织各种汉语竞赛和标准资格考试,监督开办汉语课程的中学的教育质量等。

  据法国教育部的材料,目前法国有1.2万人在学习汉语。就学习的人数来说,汉语在各类外语中排在第五,但学汉语的人数正以每年20%~30%的速度迅速增长。目前除大学外,法国各地已有194所中学开设汉语课。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法国促进机会均等部长级代表阿祖·贝加格对记者说,汉语是“明天的语言”,它对于让法国青年人走出自我的小圈子、了解新世界非常有益。

  贝加格认为,随着中国的发展,10年后会讲汉语的法国青年在找工作时必然具备优势。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